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白领女性外出就餐警惕高血脂 女性高血脂的症状

2017-02-16 09:01:2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确实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体检中也发现了高血脂,比例估算可以达到20%以上,甚至可能更加高,这除了和遗传因素有关,同时也是和职场女性饮食密切相关。

不少职场女性需要经常参加宴会或外出就餐,一星期有四五顿在餐馆吃饭,尝遍所有的山珍海味,加上平时总坐在办公室的方寸之地,极少运动,每天除了办公就是吃喝,导致容易胖,当然也容易患上高血脂。高血脂会导致各种疾病,因此要注意预防。

女性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高血脂

1、女性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可能是高血脂。血脂高的时候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2、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3、高血脂患者的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4、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也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状。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5、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这都可能是因为高血脂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瘦瘦的女性也可能有高血脂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脂血症往往与肥胖画上约等号,似乎高脂血症只是胖人的专利,而那些身材苗条的人容易忽视血脂检查。其实,人的血脂水平与体型并无必然联系。高脂血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高脂血症与环境及遗传相关,继发性高脂血症则继发于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肾病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低下、慢性阻塞性肝病、胰腺炎等。因此,瘦人并不能对高脂血症免疫。

女性甲状腺疾病也会导致高血脂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一般会出现血甘油三酯水平增高。由于血浆中甲状腺激素含量不足,肝脏中胆固醇合成增加,引起血浆胆固醇升高。此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往往都伴随体重增加。如果体重超过正常范围,那么肥胖也将成为血脂升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 女性高血脂 高血脂

女性高血脂要控盐 哪些习惯导致女性高血脂?

21世纪的女性能撑起半边天,摆脱相夫教子的命运,不少现代女性在不同职场领域创造了傲人成绩。但同时,工作、家庭双重负担下,不少女性朋友养成……详细>>

职场女性更易患高血脂 出现5个异常症状应警惕高血脂!

不少人都会觉得高血脂只有老年人会患上,但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也会发生高血脂情况,而且职场中的女人患上高血脂的风险会更高一些,那么为什么……详细>>

年轻女性为啥会高血脂?腿肚常抽筋小心高血脂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进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详细>>

更年期的女性警惕高血脂

胆固醇高的危害给我们造成了哪些问题 “不好”胆固醇高的危害是什么 到处都充斥着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的危害会伤及到血管吗? 食物中哪种……详细>>

高血脂偏爱四类人群 更年期女性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是妇女更年期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为什么更年期女性更易患高血脂呢?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又有哪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