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入睡时间长高血压风险高 当心这些小事升高血压

2017-02-15 08:52:01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失眠可能会增加高血压风险。有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为40岁的200多名慢性失眠症患者和100名睡眠正常的人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慢性失眠症患者入睡时间延长14分钟,高血压危险就会增加3倍。入睡时间越长,高血压风险就越大。还有一些研究人员对失眠“生理超觉醒”(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入睡)与高血压的关联性展开了研究。虽然新研究尚未证明失眠症与高血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的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重要关联。

手机焦虑可能让血压升高

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则报道显示,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接打手机可能会导致压力增大,进而使血压升高。手机用太多,会增加人们患高血压的几率。研究中,意大利萨利塞托医院研究人员让平均年龄53岁的94名参试患者坐在诊室舒适的扶手椅上。第一次测量血压之后,让参试者独自一人留在室内。之后,研究人员至少给参试患者的手机打3次电话。结果发现,在接打手机时,患者血压从平均121/77毫米汞柱上升至129/82毫米汞柱。研究负责人朱塞佩·克里帕博士表示,为错漏电话而担心、为谈话内容焦虑,都可能导致血压升高。

肥胖人士患高血压的几率更高

肥胖患高血压病的可能性大概是一般人的4倍,甚至有3/4的人因肥胖而致高血压。不肥胖的人高血压患病可能性是15%,而肥胖者高血压患病可能性高达40%。所以,一些肥胖者血压老降不下来,最后通过减肥,体重降下来,血压也降下来了。

除中年人外,儿童肥胖也应受到重视。家长认为小孩十多岁正是生长发育期,要多吃,经常给孩子吃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及大量红烧肉、鸡、鸭等,加上有的小孩整天沉醉于电视、电脑前,缺乏体育锻炼,都可能造成青少年肥胖及由此带来的早发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胰岛素抵抗等代谢紊乱。因此,从小就要控制饮食,调整饮食结构,注意体重。

缺水也导致血压升高?

会导致高血压的另一个原因是血液干涸,我们平时要多饮水,并且饮用的水要是饮水,如果喝的是软水喝再多也没用,因为我们身体里需要的是硬水里面钙离子和镁离子,这些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调节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如果长期不喝饮水,身体里缺乏这些物质,就会导致血管发生痉挛,最终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长期不喝硬水也会导致高血压,平时我们应该喝一些天然矿泉水或者井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原因 血压升高 高血压

情绪差当心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拿高血压来说,高血压是生物、心理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生物因素是高血压发生的生理基础,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与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与高血压的形成……详细>>

为何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清晨血压升高?高血压突然降很多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三大慢性病之一。血压、血糖高都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通过药物良好控制。一般不会有危险,但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危害身体其它系……详细>>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肾上腺增生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是全球公认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可显著增加患者发生缺血性心脏病、脑梗塞、脑出血、肾功能不全、主动脉夹层等靶器官损害的危险。目前……详细>>

睡眠时间长短和高血压有关 春季高血压怎样护理?

一项对2000多成年人的调查发现,在上海有62%的人有失眠,而北京有60%的人有失眠,广州是68%,南京相对低一点,为49%。美国有一项……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不宜吃这些食物

最近一些年来,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高血压有着年轻化的趋势,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发病的。根据临床观察表明,生活中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