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检查

2017-02-14 11:19:47      

导致心肌炎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像感染、物理还有化学等因素都是可以引起心肌炎的,不过每个患者心肌炎损害的轻重程度的差别是很大的,严重的时候是会给患者的生命带来威胁的,那么心肌炎可以进行哪一些检查呢。

1、心肌炎的检查是有很多的,首先就是可以进行心电图,心电图的异常阳性率是很高的,可以作为诊断的重要依据,在患者起病以后心电图是会突然变得异常的,随感染的消退而消失的,是会表现出ST段下移,T波低平或者倒置的,只有少数的患者是会出现类似心肌梗死的心电图的,最好是进行二十四个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

2、心肌炎患者也可以进行X线检查的,不过这种检查是会有比较大的差别的,因为每个患者的病变程度还有严重程度是不同的,只有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患者会心脏扩大,明显扩大的患者还会有心包积液的,轻度的患者心界是完全正常的,也可以进行超声心动图的,可以判断患者的心脏是否扩大,还有左室射血分数、心包积液等。

3、不单单是这些,心肌炎的患者还可以进行血液检查的,白血球计数是在病毒性心肌炎的时候正常,偏高降低血沉大多都是不正常的,而慢性的心肌炎是在正常范围的,还有心内膜心肌活检,是可以提高心肌炎的病理组织学证据,就是心肌炎的炎症细胞浸润、心肌细胞的变性和坏死,有条件的患者也能进行病毒分离或者抗体测定的。

心肌炎的检查办法就是这些了,所以有心肌炎的患者要及早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是要多卧床休息的,要及时的补充营养,可以多吃一些猪心还有红枣等食物的,也可以使用一些药物缓解病情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检查

心肌炎其实就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炎症性病变,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的,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心力衰竭甚至会猝死的,要及早的检查治疗才可以,……详细>>

心肌炎的检查项目有4个 心肌炎吃什么水果?

心肌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患发心肌炎疾病的患者有很多,及时的治疗心肌炎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心肌炎的……详细>>

发热咳嗽或是心肌炎预警 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其所造成的心肌损害的轻重程度差别很大,临床表现各异,轻症患者无任何症状,而重症患者可发生心力衰……详细>>

心肌炎的检查与诊断

心肌炎疾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不利。要想远离疾病的困扰,我们首先要注意多了解心肌炎的疾病常识,患者病发时,可以及时的……详细>>

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心肌炎的四种最基本检查

心肌炎又分为很多个种类,不同种类的心肌炎症状,将要面临的治疗是有一定区别的,所以当人们出现一些身体异常行为时,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对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