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主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

2017-02-14 10:46:20      

主动脉硬化症状是值得关注的,积极把握主动脉硬化症状,是正确确诊的前提,也是积极治疗的需要,那么主动脉硬化症状包括哪几方面呢?如下几方面就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分析,我们详细把握一番,看看主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如何才能够正确的治疗。

主动脉硬化症状:

1、头脑不舒服:经常觉得头发沉、发闷(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头晕、头痛,常伴有耳鸣,视物不清。

2、睡眠不好:入睡困难、易醒、多梦等。有些人需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有些人表现为贪睡。

3、近记忆减退:对人名、数字和最近发生的事情容易忘记,对童年或往事却记得很清楚。

4、综合判断能力下降:对新事物的领悟能力减退,工作效率降低,自感不能胜任工作。

5、情感异常:常常因为生活中的小事激动、发脾气、忧伤、情绪波动大,性格反常表现为热情变淡漠、慷慨变吝啬、整洁变散漫。还有些病人可出现焦虑、抑郁或恐惧等情感障碍。

6、短暂的肢体麻木:一侧肢体或肢体的一部分麻木、无力、感觉异常。

7、步态变化:步态慌张,小碎步,走路及转身缓慢、僵硬或不稳。

8、假性球麻痹(球指脑干的延髓):表现为四肢肌张力增高,出现难以自我控制的强笑强哭,苦笑相似分不清、吞咽困难伴流涎等。

9、帕金森综合征:面部缺乏表情,直立时身体向前弯,四肢肌强直而肘关节略屈,手指震颤呈搓丸样,步伐小而身体前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片主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

主动脉粥样硬化:大多数无特异性症状。叩诊时可发现胸骨柄后主动脉浊音区增宽;主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而带金属音调,并有收缩期杂音。收缩期血压……详细>>

主动脉硬化的病因是什么?

主动脉硬化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主动脉硬化会导致主动脉夹层、腹动脉瘤。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高血压,主要是以收缩压……详细>>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

脑动脉硬化早期多呈现一种神经衰弱的症状,医学上称为动脉病性神经衰弱,表现为头痛、头晕、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有耳鸣、嗜睡等症状,记忆力减退……详细>>

主动脉硬化的病因是什么

主”动脉硬化”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主动脉硬化会导致主动脉夹层、腹动脉瘤。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高血压”,主要是……详细>>

主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主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临床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不仅对患者的外在临床反应造成很大的影响,还会引起全身性的麻痹,并且伴随主动……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