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高血糖食疗

2017-02-14 10:36:00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且往往难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经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绪波动,或者吃了某种不适宜的食物,马上又会复发。然而,高血压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认真坚持自我调控,经常控制好情绪,调节好饮食,配合适当的药物治疗,危害性也不会太大。如下的一些单方使用得当,也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海带丝治高血压:海带丝1小碗,草决明15g。将两味同煎,吃海带,喝汤,每日1次。

3、蚕豆花治高血压:蚕豆花30g,泡水代茶饮。

4、鲜葵花叶治高血压:鲜葵花叶50g。加水煎服,早晚各1次。

5、鲜萝卜治高血压:鲜萝卜适鼍。将鲜萝卜绞汁饮服,1日2次,每次1小酒杯。

6、海带玉米须治高血压:海带、玉米须。海带30g洗净后切成细丝,玉米须略冲后,与海带丝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水煮成汤食之。

7、芹菜粥治高血压:芹菜50g,大米50g。将芹菜洗净去叶梗与大米煮成粥,叶子洗净煎汁,待粥煮沸后加入即可。

8、梅花粥治高血压:白梅花5g,白菊花6g,粳米50—100g。取粳米煮成粥,将白梅花、白菊花冲净,待粥将熟时加入两种花稍煮即可。

9、猪脑治高血压:猪脑髓1副,天麻、陈皮各10g。将猪脑、陈皮、天麻洗净后放人瓦盅中,加入食盐,味精,葱姜未各少许,再加入适量的清水,隔水炖熟后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高血糖饮食

高血压还有高血糖是两种独立的疾病,高血压是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糖是内分泌系统疾病,但是都是属于慢性疾病,在我国也是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的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在不断的增加,而患有高血压高血压脂高血糖而必须“忌口”的“三高”患者……详细>>

高血糖会导致高血压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个病征表现,虽然高血糖并不等于糖尿病,但是一旦高血糖患者发展成为糖尿病患者,就会出现其它并发症。而糖尿病容易发生高血压……详细>>

高血糖会导致高血压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个病征表现,虽然高血糖并不等于糖尿病,但是一旦高血糖患者发展成为糖尿病患者,就会出现其它并发症。而糖尿病容易发生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何止“血压高”

上周同学聚会,见到一位在高校任教的老同学。乍一见面,我直叹岁月无情,昔日英俊潇洒的帅小伙已变成体态臃肿的中年学者。此君向我抱怨刚过半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