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2-13 16:52:41      

冠心病是中老朋友的常见病,相信很多中老年人都受到过冠心病的困扰。冠心病其实就是一种常见的西藏并,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患者不引起注意,或者治疗不及时等,这些都有可能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冠心病一定小觑。冠心病人的饮食也非常重要,合理的饮食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有利于冠心病的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冠心病人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冠心病人在平时饮食上要多吃含钾元素的食物,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能够起到保护心肌细胞的作用。钾元素广泛存在于豆制品,海带,香菇,马铃薯,紫菜,西瓜,木耳,荞麦,山药,香蕉,香菇,春笋,冬笋等食物中,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吃些这些食物。

冠心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上要多吃能降血脂的食物。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具有降血脂功能的食物有绿豆,黄豆,海带,紫菜,羊奶,山楂,花生,洋葱,大蒜等食物。

冠心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上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比如奶油,肥肉等。同时在饮食上也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白糖,麦芽糖等,这些都压迫尽量少吃。

冠心病的饮食也对冠心病的治疗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冠心病人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冠心病人平时要多吃含钾元素高的食物,多吃具有降血脂功能的食物,但是要禁忌吃高脂肪食物各高糖分食物。冠心病人平时也要适量的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人应如何睡眠?冠心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服药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确诊之后,除了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比如睡眠、饮食等,否则也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夏季要注意饮食 冠心病人能喝酒吗?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朋友想来些清凉的啤酒,但是,冠心病患者能喝啤酒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详细>>

冠心病人能吃什么肉?冠心病安支架以后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发病率最高的心血管类疾病之一,且一旦患病,就会长期受到其影响。其中困扰冠心病患者最多的便是冠心病的饮食原则,如果冠心病患者吃错了……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科学饮食?冠心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什么疾病,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器官停止运作而直接导致死亡。冠……详细>>

冠心病人一样可以长寿 冠心病生活注意什么?

研究表明,女性在绝经期前患冠心病的几率要低,可能是得益于女性的雌激素。它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增加血中好的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