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有哪些先兆表现

2017-02-13 16:21:02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那么冠心病有哪些先兆表现呢?

耳垂皱纹

是耳垂上自前上至后下的明显皱褶。耳垂为身体末端部位,对缺血相当敏感。动脉硬化时,耳垂发生微循环障碍而出现皱纹。因冠心病死亡者,耳垂上几乎都有一条皱纹;对有耳垂皱纹者做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其中90%患有冠心病。

耳垂皱纹的出现与动脉硬化的发生一致率高达95%。日本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动脉硬化程度也增加,其中耳垂皱纹明显者动脉硬化程度也重。另有报告称,存在耳垂皱纹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是无皱纹者的8倍。

外耳道多毛

医学家发现,冠心病男性患者约有3/4外耳道多毛,女性患者则无此体征。

角膜弧

是在角膜边缘出现的一圈灰白色环。角膜弧的出现是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增高的征兆。

舌侧血管变化

观察舌侧血管有无红色、蓝色或紫色凸起的小结,小结在4个以上,或舌侧苍白,血管不清均属异常。可能是舌小动脉硬化,微血管血栓形成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有哪些先兆表现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患者也可以通过鼻子进行测试,如果鼻子是硬邦邦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假如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详细>>

什么是早期冠心病?冠心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血液的动脉血管,如果此处出现硬化,就会导致血管变窄或出现堵塞,从而出现以心肌缺血、缺氧等为表现症状的疾病,而这叫做冠心……详细>>

剧烈头痛或是脑出血的先兆 警惕脑出血的先兆表现

脑出血发病急促,一般发病数小时或几天就可能导致死亡,是一种快速死亡疾病,其实,脑出血发病前,是有一些先兆表现的,提前注意这些发病先兆,可……详细>>

冠心病常见的征兆表现

冠心病在临床也被称之为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都易导致冠心病的发生。那么,哪些是属于患有冠心病的征兆表现呢?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