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的健康保健

2017-02-13 15:13:14      

高血压作为现代化社会一种高发的疾病,想要知道应该怎么治疗的话, 我们的患者得知道怎么积极地配合我们的临床治疗,只有这样患者才能得到更加舒适的护理,但是高血压的患者还应该知道疾病的发病因素是什么,为此专家总结了以下的高血压的知识点。

高血压是持续血压过高的疾病,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很多,可分为遗传和环境两个方面。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39MMHG和/或舒张压≥89MMHG,按血压水平将高血压分为1,2,3级。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单列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患者既往有高血压史,目前正在用抗高血压药,血压虽然低于140/90MMHG,亦应该诊断为高血压。

(1)、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的脑力和体力负荷,消除紧张情绪,可适当使用少量安定剂。

(2)、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高血压恢复正常,但对中、重度高血压患者应避免活动量较大的体育活动。

(3)、不吸烟,饮食宜清淡,进食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品。

(4)、控制体重,肥胖的轻度高血压患者通过减轻体重往往可使血压恢复正常。

(5)、对有高血压家族史,而本人血压曾有过增高者,医生的定期随访观察有利于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只是一个症状,不能算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许多疾病如急慢性、肾盂、甲状腺机能亢进、嗜铬细胞瘤、柯兴综合征、原发性等,都可能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详细>>

高血压怎样做好日常保健?高血压保健别做这些事

高血压在我们平时是十分多饿心血管疾病,它的发病对大部分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严重的侵害,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心情激动之后感到种种不适,比如头……详细>>

高血压的养生保健

控制食盐量:钠盐的摄入量与高血压病正相关。钠盐的摄入量多,引发高血压的机率就大,高钠饮食习惯是高血压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在钠摄入量高的人群……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夜间保健 控制高血压要按时服药

高血压属于老年人群体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显得很重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