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如何控制血压

2017-02-13 15:01:41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此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影响着患者的健康,那么面对这个自己必须面对的疾病,患者本人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高血压患者如何控制血压呢?这是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了,下面是专家的介绍。

一擦在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在闲暇的时间要经常用两手掌摩擦头部的两侧,这样可以有效的调控血压,建议每次摩擦36下。

二抹抹这个动作有力道但是不会给患者造成无谓的负面伤害,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每天坚持用双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从前额正中向两侧抹到太阳穴,各抹36次。

三梳这里的梳法降压可以选用一把木梳操作,或者高血压患者直接用自己的手。要求双手十指微屈,从前额发际开始,经过头顶,梳至后发际36次。

四滚这对血压的调控具有非常大的功效,所以高血压患者要积极发挥滚法降压的作用。要求双手握拳,拳眼对着相应的腰背部,上下稍稍用力滚动36次,滚动的幅度尽可能大些。

五摩这是降压按摩步骤的核心所在,对患者可以起到非常有效的降压作用。按摩风池穴(枕骨粗隆直下凹陷与乳突之间,斜方肌与胸锁乳突肌的上端之间)、劳宫穴(手心中央)、合谷穴(手背面第1、2掌骨之间,近第2掌骨中点)、内关穴(前臂内侧、腕上2寸)等穴位各36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不控制很危险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低风险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血管持续受到较高压力时出现的一种疾病。血液由心脏通过血管输送至身体的各个部分。心脏每一次收缩,会将血液压送进血管……详细>>

不控制血压有哪些危险?高血压患者晚餐宜少吃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血管持续受到较高压力时出现的一种疾病。血液由心脏通过血管输送至身体的各个部分。心脏每一次收缩,会将血液压送进血管……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高血压护理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即:“半斤牛奶二两肉,……详细>>

高血压患者冬季如何保健?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

到了冬天以后,由于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这很容易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进一步升高,冬天不仅仅是高血压的多发季节,同时,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