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怎么阻止动脉粥样硬化

2017-02-13 14:02:42      

1、 限制动物脂肪,人工奶油的摄取, 他们会促进LDL含量(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

2、少吃烧烤类,因为它们含大量自由基(可以破坏血液中抗氧化物质)。

3、长期每天服用400IU的维它命E与200mg的维它命C 或其它抗氧化剂。

4、如果经济许可,并且有较高患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可以在医生建议下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药物制剂。

5、多吃鱼类, 可阻碍LDL的氧化。

6、多吃各种天然蔬果,如果可能,每天吃五种以上,以摄取天然的植物抗氧化物。

7、喝茶,尤其是喝绿茶。

8、 吃大蒜,或服用大蒜胶囊,它们含有抗LDL氧化物。

9、使用橄榄油,以减少LDL氧化。

10、如果您喝酒,建议喝红酒,一天一杯以内的红酒可保血管年轻,超量饮酒则使肝脏老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怎么吃?

动脉粥样硬化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发病机制复杂,目前尚未完全阐明。主要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脂和大量吸烟,还有糖尿病、肥胖和遗传因素等……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的检查

血液血检查:患者常有血胆固醇、甘油三酯增高,高密度脂蛋白减低,脂蛋白电泳图形异常,多数患者表现为第Ⅲ或第Ⅳ型高脂蛋白血症。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都因这些!十点有效阻止动脉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虽未完全明了,但已知与下述因子(易患因子)有密切关系:详细>>

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区别

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这两个名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很高。不少中老年人前往医院做体检,医生都会告诉他们说你有动脉硬化或是动脉粥样硬……详细>>

动脉硬化就是动脉粥样硬化吗

动脉硬化的概念要比动脉粥样硬化要更广泛,它是一种任何原因引起动脉壁增厚、变硬而缺乏弹性的病理变化的总称,主要的症状表现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