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的种类到底有哪些呢

2017-02-13 13:48:03      

1、寄生虫性心肌炎。

2、免疫反响性心肌炎,此类心肌炎见于一些反响性疾病,如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等。其中以风湿性心肌炎最为通常,在心肌间质结缔组织内可见到典型的风湿性肉芽肿。

此外,某些药物可导致反响性心肌炎,如磺胺、抗生素(青霉素、四环素、链霉素、金霉素等)、消炎药(保泰松、消炎痛)、抗抑郁药(阿密曲替林)、以及抗羊角风药(苯妥因)等。病变主要累及左心室、室间隔。镜检下,常现象为间质性心肌炎。

3、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viralmyocarditis)颇为通常,是由亲心肌病毒导致的原发性心肌炎症,常累及心包,导致心包心肌炎。事实上,所谓特发性心肌炎极可能是因病毒被传染导致。

4、细菌性心肌炎,细菌性心肌炎(bacterialmyocarditis)可由细菌直接被传染,或细菌产生的毒素对心肌的作用,或细菌产物所致的反响而导致。

5、孤立性心肌炎,孤立性心肌炎(isolatedmyocarditis)亦称特发性心肌炎(idiopathicmyocarditis),至今理由不明。因其首先由Fiedler(1899)所描述,又称Fiedler心肌炎。多见于20~50岁的青、中年人。急性型常引发心脏扩张,可忽然发生心力衰竭致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心肌炎到底有哪些危害

病毒感染心肌后,心肌免疫系统激活,由于自身因素,自身免疫调节功能紊乱,免疫变态反应不断持续损伤正常心肌。详细>>

心肌炎到底有什么症状?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说起心肌炎这种疾病,相信大家一定不是特别陌生,由于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人们对于心肌炎的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很多心肌……详细>>

心肌炎治疗的方法到底有哪些?心肌炎口服药物治疗措施

心肌炎也属于生活当中的常见疾病,患有了心肌炎这个疾病我们应当及早的去采取治疗措施,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减少一些麻烦摆脱疾病的困扰,所以关注……详细>>

心肌炎怎样治疗:心肌炎的治疗注意须知有哪些?

应卧床休息,以减轻组织损伤,病变加速恢复。伴有心律失常,应卧床休息2-4周,然后逐渐增加活动量,严重心肌炎伴有心脏扩大者,应休息6个月至……详细>>

心肌炎的分类有哪些 心肌炎患者要注意休息

心肌炎是心脏的炎症,通常是由病毒引起,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现在提起心肌炎,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地听说过,但是对于这个疾病的一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