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类型

2017-02-13 10:43:09      

冠心病是一种关于心脏的疾病,多见于老年人的身边,对于他们的健康带来了十分严重的伤害,所以说我们应当将冠心病关注起来,必须要将此病的类型认识透彻才行,接下来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冠心病的相关类型会有哪些呢。 

 冠心病的类型:

 1、猝死型,指的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不可预测的突然死亡,在急性症状出现以后6小时内发生心脏骤停所致。其主要是由于缺血造成心肌细胞电生理活动异常,而发生严重心律失常导致,同时这也是冠心病的症状之一。

 2、心肌梗塞型,梗塞发生前一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

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疼痛部位与以前心绞痛部位一致,但持续更久,疼痛更重。有时候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容易与腹部疾病混淆。伴有低热,烦躁不安,多汗和冷汗,恶心,呕吐,心悸,头晕,极度乏力,呼吸困难,濒死感,持续30分钟以上,常达数小时。 

3、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很多病人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病人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塞后才被发现。部分病人由于心电图有缺血表现,发生了心律失常,或因为运动试验阳性而做冠脉造影才发现。这类病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和心肌梗塞的机会和有心绞痛的病人一样。 

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部分患者原有心绞痛发作,以后由于病变广泛,心肌广泛纤维化,心绞痛逐渐减少到消失,却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气紧,水肿,乏力等,还有各种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还有部分患者从来没有心绞痛,而直接症状表现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类型有哪几种?冠心病锻炼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在当今的中国已经不是什么鲜见的病了。据研究显示,老年人患有冠心病的比例是较高的,其次就是遗传了。详细>>

严重的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冠心病常见的五种类型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上的身心,严重的患者可出现死亡的可能,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的类型有哪些 预防冠心病猝死该怎么做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中的一种,但是大家知道吗?急性心肌梗死并不是冠心病中最危险的一种,冠心病到底有多可怕!我们一起来揭开冠心病的神秘面纱……详细>>

为什么冠心病不能治愈?冠心病的类型有哪些?

冠心病属于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常常会并有心绞痛,当病情发作时会让患者胸口闷痛、全身不适等,为什么冠心病不能彻底的治愈呢。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喝酒吗?认识冠心病的类型

冠心病患者在白天发作,一般能得到及时抢救治疗,但不少病人在夜间突然出现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塞和脑血栓,严重者将失去抢救机会。如果夜间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