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长期素食或诱发高血压?喝这些茶饮可降血压

2017-02-14 09:00:30      家庭医生在线

“素食主义”在如今是非常流行的,很多朋友认为经常吃素可以降低患病的几率,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长期吃素或许也会诱发高血压。

长期素食或会引起高血压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都会觉得高血压只有那些大鱼大肉的人才会得,与素食者完全没有关系。事实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素食主义者也是可能患有高血压的。

虽说吃素食对心血管健康有好处,但什么事情都是过犹不及。事实上,科学家发现,很多吃全素的女性反而轻易出现肥胖、高血压等症状。据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全素饮食的女性也容易发生高血压,这是由于她们患上了“新陈代谢症候群”。“新陈代谢症候群”指的是由于不正常的新陈代谢所引发的一连串合并症。通常在腰围、血压、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空腹血糖5个判定指标中,出现3个高于标准,就代表可能已出现“新陈代谢症候群”。它是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吃纯素食,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赘肉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轻易发生贫血和肿瘤。

另外,长期吃素食还会引起胃酸及消化酶削减,味觉降低,导致食欲不振;植物油不饱和赘肉酸所产生的过氧化物,与人体蛋白质结合形成脂褐素,在器官中沉积,会加速女性的朽迈。所以说全素食也不是非常好的事情,素食主义者也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最好就是荤素结合,不要太偏激,合理饮食补充营养才是正确的。

常喝8款茶饮帮你降血压

1、罗布麻茶

罗布麻茶的降压原理是通过罗布麻中的天然有效成分,来提高心脏和血管的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血压的抗氧化能力从而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2、杜仲降压茶

杜仲具有良好的降血压、降血脂、抵消药物副作用、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肌肉骨骼老化等作用。杜仲茶在舒张血管的同时还可以改善血管的弹性,使硬化的血管恢复原有的弹性,从而恢复血压的自我调节机制,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3、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4、龙茶散

绿茶50克,龙胆草30克。共研细末,温水冲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热泻火,平肝降压。适用于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压、口苦等症。

5、决明茶草

决明250克,蜂蜜适量。用蜜炙草决明,待冷后贮于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饮。本方能清头目,通大便,可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昏等症。

6、菊花茶

所用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三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7、叶齿兰茶

叶齿兰4-5克,泡水代茶饮。叶齿兰所含的叶齿兰素和叶齿兰皂甙对血压、血糖、血脂过高及异常有着较好的调节作用。

8、芹菜红枣茶

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加水适量煮汤。每日分3次饮服。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高血压病因 高血压

哪些药物可以治高血压 高血压喝这些茶可降血压

病症从某方面来讲是随着社会变化的,过去粮食不充足的时候,大多数都患有营养不良等症状,而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高血压这种在旧时看来属于“富贵……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长期过度紧张引发高血压 降血压要先降心压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详细>>

秋天吃这些水果可降血压 高血压饮食注意6点

高血压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占血压高总人数的90%~95%,继发性高血压是由于某种具体的疾病引……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