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需要治疗的心律失常

2017-02-10 17:06:03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的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表现出的异常。日常生活中吸烟、酗酒或者情绪经常性失控会造成心律失常,心律失常通常是可以通过心电图检查来确诊,有一些轻微的症状是不需要治疗的。但必须通过检查排除一些并发症。那么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专家介绍的出现以下情况需要治疗的心律失常:

1、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速通常是生理性的,不需治疗,但需排除作为某些疾病的伴随症状,如甲状腺机能亢进、心肌炎等。

2、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包括预激综合征、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以及在小儿少见的心房纤颤。多数情况下,医生可通过心电图做出诊断。

3、房性心动过速(房速)约占室上性心动过速的6%~10%。轻症者房速短阵发作,重者可持续数年发作不间断,引起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部分患儿经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可痊愈,但有约40%的房速患儿治疗困难,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无效,可考虑选择射频消融治疗。

4、室性早搏多数预后良好。偶发早搏的患儿多没有明显症状,常在体格检查或做心电图时才被发现。长期频发的早搏,可能导致左心室扩大和心功能不全,可选择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或射频消融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心律失常需要治疗 睡眠好有助心律失常治疗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用药治疗吗? 心律失常饮食建议

有不少人在喝了浓茶、咖啡、熬夜、过度兴奋等情况情绪时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需要用药治疗的。详细>>

需要治疗的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的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表现出的异常。日常生活中吸烟、酗酒或者情绪经常性失控会造成心律失常,心律失常……详细>>

服用某些药物或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治疗吗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现在有心律失常问题的患者并不在少数,有……详细>>

怎么治疗心律失常?心律失常药物治疗介绍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跳动规律、冲动传导等不正常。心律失常是许多人都会得的疾病,怎么才能治疗心律失常?按发生原理,心律失常分为冲动发生异常、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