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注意事项

2017-02-10 16:42:52      

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属于心脏病。是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了解相关疾病的知识才能避免盲目治疗。下面给大家讲讲关于冠心病注意事项。

冠心病注意事项

一、冠心病预防重于治疗:如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应及早治疗。

二、调整环境,学习放松心情,维持愉快平稳的心情。

三、冠心病患者养成每日运动的习惯,每次运动约20~60分为宜,可渐进增加。

四、均衡的饮食习惯及适当的热量控制(勿暴饮暴食):采低盐、低胆固醇、低脂肪及高纤维饮食为主。

五、冠心病患者维持正常的排泄习惯,避免便秘(避免闭气用力解便)

六、冠心病患者禁烟并拒抽二手烟。

七、含酒精、咖啡因等刺激性饮料,匆过量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患者洗澡注意事项

冠心病成为侵袭我们身体的常见疾病,对于冠心病患者,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注意,比如洗澡的时候,冠心病患者不能和正常人一样轻易的洗澡,因为……详细>>

冠心病患者注意事项

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属于心脏病。是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了解相关疾病的知识才能避免盲目治疗。下面给大家讲……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冠心病患者饮食上怎么吃?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种疾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得了冠心病的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是很多冠心病病人都尤为关心的。如果发生了冠心病,不要让冠心病一而再再而三的困扰着大家,该病早发现早治疗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