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治疗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2017-02-09 16:49:17      

治疗心脏病应注意避免拥挤。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感染。

治疗心脏病应合理饮食,有合理的饮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营养有关,所以,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治疗心脏病应适量运动。积极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维持经常性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应根据心脏功能及体力情况,从事适当量的体力活动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脏器机能,防止血栓形成。但也需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活动量应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状为原则。

治疗心脏病应规律生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生活有规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病是现在很普遍的一种疾病,但是它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如果生活不规律,或者饮食有问题,都会引发心脏病的发作,那么心脏病的饮食我们需要注意……详细>>

心力衰竭是心脏病吗?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实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下面又可以划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疾病,心脏病只是一个统称,所以千万不要弄混淆了,比如像心力衰竭这种疾病,为了让大家更……详细>>

肺源性心脏病的治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首先在治疗的时候应该按时按量的吃药,因为这种病需要很好地控制血压,如果这点控制不好的话,就很难治疗的。第二个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的室内应……详细>>

心脏病治疗需要注意事项是什么?心脏病治疗不可以放松

心脏病的治疗不可以放松,注意补水对心脏病患者有益吗,注意补水对心脏病的康复有帮助吗,注意补水有助于改善心脏病病情吗。心脏病患者应该了解是……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晚期症状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程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并且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疾病的苗头,却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