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防治

2017-02-09 15:49:19      

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老年人的血压应控制在140/90mmHg为好。不管收缩压或者舒张压,只要有一项超过这个标准即为血压偏高,应服用降压药或采用其它降压方法使血压下降,达到这个标准最为合适,不可再进一步降压。

另外,世界高血压联盟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为人类心脏健康的“四大基石”,并强调防治高血压,要加强自我保健。平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减轻体重

超重10%以上的高血压病人,体重减少5千克就能明显降低血压,同时对减少血脂升高、糖尿病等危险因素有益。

2、限制食盐

建议每天食盐量<6克。

3、戒烟。

4、限制饮酒

提倡不饮酒,有饮酒习惯的高血压病人应限制饮酒量,饮酒可能引起血压升高。

5、合理膳食

热量适当、必需的蛋白质、低盐高钾钙镁、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避免过多的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

6、适当运动。

7、松弛训练

如:松弛默想、练气功、打太极拳等。

8、心理健康

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心境和情绪稳定。

高血压的防治要持之以恒,无论是血压稍高,或是已经诊断为高血压的老人如果坚持这些的标准,一定会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会遗传给子女? 高血压健康防治处方

高血压会遗传吗?确实有可能。研究显示,父母有高血压的子女更易患病。不过遗传因素并非决定因素,必须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才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详细>>

苹果也能防治高血压?预防高血压应注意这些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病,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很多食物都可以防治高血压,例如苹果。通过日常生活的一些习惯也可以很好预防高血压……详细>>

孤独会增加高血压几率 防治高血压先戒掉这些坏习惯

高血压病在我国属于常见病、多发病,摄入盐过多、长时间压力过大和滥用酒精可能是人们比较关注的诱因。不过,还有一些生活细节同样会引发高血压病……详细>>

春季里高血压起伏大 春季防治高血压4大要点

五月的天气,气温忽高忽低,昼夜温差达十多摄氏度,如此多变的天气让很多中老年人不能适应,导致血压时常飙升。小编支招如何保持血压平稳,保持血……详细>>

高血压晨起五注意 普及防治正确认识高血压

血压高早起5项注意:起宜缓 水宜温 动宜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