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高头痛原因是什么

2017-02-09 15:15:05      

低血压高头痛原因是什么?专家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血压会慢慢升高,易患高血压病,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已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与其相对应的低血压却被人们忽视,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引起脑和心脏的严重供血不足,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病。

老年人低血压是指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升汞柱。低血压的危害是造成人体各器官的供血不足。由于大脑对缺血缺氧极为敏感,低血压引起脑组织的缺血性损害极为突出,病人常感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健忘、思维迟钝,容易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心绞痛、心肌梗死。

低血压高头痛原因:

药物性低血压老年人因病服用降压药 ,安定类药 ,利尿药双氢克尿噻、速尿等,抗心绞痛药如消心痛、硝酸甘油等,也可引起低血压。

体位性低血压即直立性低血压。老年人神经调节功能差,动脉硬化使其动脉弹性下降,体质虚弱、长期卧床的病人及在闷热的环境中站立过久,均易诱发体位性低血压,特别在直立位置或卧位时突然起立更易发生问题,此时可有眩晕、眼前发黑、出汗、心悸甚至猝倒等表现。

排尿性低血压排尿中或排尿后突然晕倒、神志不清,发作前无先兆,发作后2—3分钟恢复正常。多因夜间膀胱胀满后突然排空使腹腔压力骤减,静脉随之扩张,回心血量减少,血压下降所致。

体质性低血压多见于体质瘦弱的老年妇女,并且可有家族遗传倾向。患者平时有头晕、心跳、乏力的感觉,往往在医院查不出什么病。这是因老年人心肌张力减弱,血管壁弹性丧失所致。

继发性低血压常继发于急性失血、心脏病发作、慢性贫血、糖尿病、脑动脉硬化、中风之后等慢性疾病,病人嗜睡、虚弱、头晕、视力障碍。

上述几方面是专家对低血压高头痛原因做出的分析和介绍,希望带给大家一些有意义的帮助,专家指出低血压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带给大家巨大的危害,严重影响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低血压高头痛原因,并且积极开展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高的原因

低压高多见于男性和女性年龄较轻者,尤其是存在不良生活习惯者(吸烟,酗酒,睡眠不足),工作紧张,缺乏锻炼,缺乏医疗保健常识和忽视健康者。低……详细>>

造成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低血压虽然和高血压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这是完全两种不同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发生都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低血压发生……详细>>

高血压和低血压都会导致头痛吗?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症状

在大部分人群的观念里,一般低血压都可以引起头痛不舒服,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出现晕厥,但是如果血压太高了,是不是也能够引起头痛,这样的情况大……详细>>

孕妇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如何防治低血压

怀孕中的准妈妈们是家庭中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准妈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需要小心谨慎。因为胎儿宝宝的逐渐长大,使得准妈妈身体会出现一些妊……详细>>

高血压突然变成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高血压突然变成低血压?相信这是很多的高血压患者们都有经历过的,也是患者们想要了解的,在临床上,的确会发现有的高血压患者,在某种情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