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2017-02-08 16:26:29      

心脏病药物治疗如何选择常用药。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发于老年人群,它的发生往往让患者们束手无措,如果心脏病急性发作,很有很能会导致患者失去生命。心脏病中有一些类别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一些可以借助药物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类治疗心脏病药的利与弊。

一、硝酸甘油

利:

硝酸甘在治疗心脏病的药物是一种心脏病的急救药物,也被人们称之为心脏病当中的救命药,当心脏病的患者的疾病发作的时候,只要舌下含一类的硝酸甘油,就能够在1-2分钟之内迅速扩张血管,改善供氧,进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弊:

长期服用硝酸甘油的,容易产生耐药性,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没有效果,必须加大剂量。不建议长期服用

二、他汀

利:

他汀这类治疗心脏病药物可以降血脂,此外,它还具有稳定斑块的作用,以避免血管被脱落的斑块堵塞。

弊:

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他汀的副作用比较大,其副作用主要是对肝功能的影响,不建议长期的服用他汀

三、阿司匹林

利:

阿司匹林能够作用于血小板,控制其聚集形成斑块。

弊端:

过敏、胃肠溃疡或出血、血友病或血小板减少的不能服用,另外,一旦开始服用阿司匹林,不要停药,停药后也会使心血管病的发生危险反弹。

四、速效救心丸

利:

具有镇静止痛,改善微循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具有服用剂量小,起效快;疗效高的特点。

弊端:

长期服用可产生一定的耐药性。速效救心丸经过20年临床应用不仅未见有耐药性,而且随着服用时间延长,其心功能、血流变等不断得到改善,治疗效果也不断增加。大量临床报道,服用消心痛第4周开始疗效下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心脏病药物治疗如何选择常用药。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发于老年人群,它的发生往往让患者们束手无措,如果心脏病急性发作,很有很能会导……详细>>

心脏病药物治疗注意什么?治疗心脏病有哪些西药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突发是随时会危及患者生命,所以此病发作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临床上常采用药物治疗,心脏……详细>>

治疗心脏病的药物有哪些

含服,一次4-6粒,一日3次;急性发作时,一次10-15粒。速效救心丸当冠心病出现胸闷、心前区不适、左肩酸沉等先兆症状时,即应迅速含服速……详细>>

原发性心脏病的药物治疗

原发性心肌病一直以来困扰着无数的人,因为它发病缓慢病因未明,并且以心脏增大为特点最后通常会发展为心力衰竭的心脏病。在发病初期一般没自己不……详细>>

呼吸短促需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