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看类型用药

2017-02-08 15:51:24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受防治心绞痛,病人除应避免劳累、情绪激动等诱发因素外,还要根据病情合理用药。

目前治疗心绞痛的药物种类繁多,各种药物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副作用比较严重,对较严重的副作用要掌握其早期征兆,及时更换药物,预防严重副作用的发生。

同时用药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心绞痛用不同类型的药物治疗,而不能盲目的不区分病情的类型使用一类药物。

由于个体差异较大,有的心绞痛病人服用较少剂量的抗心绞痛药物就可以见效,而有的病人需要服用的剂量却很大。其实,抗心绞痛药物的安全范围(指药物的最小有效量到极量之间的剂量范围)较宽,病人在用药时应先从最小剂量开始,以后逐渐加量,直到疗效最佳而无明显的不良反应为止。

心绞痛患者可能同时患有其他疾病,因此要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影响,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然不但会发生危险还很多可能加重我们的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类型及用药需知

即无任何劳力因素自发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痉挛导致心肌缺血,发生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常见有6种类型 心绞痛患者用药有讲究

心绞痛,常常发生在人们劳累和情绪激动时。当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不能满足心肌代谢的需要,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时,便会发生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的类型有哪些?心绞痛的典型表现是什么?

心绞痛常常是由于患者患有冠心病后,引起的一系列的并发症之一。心绞痛的病发时间短而发病急,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那么心绞痛的类型……详细>>

心绞痛的类型及症状

心绞痛,这种疾病多属于突发性,基本上都是因为本身患有某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所导致的。例如冠心病。由于发病机制的不同,心绞痛所表现出现的症状……详细>>

心绞痛哪个类型比较严重?心绞痛的表现怎么看

在门诊工作中,我们经常诊治心绞痛病人。由于心脏对人体健康的特殊重要性,以及心绞痛发作时会使患者感到既痛苦又紧张,因此,心绞痛病人十分关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