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胸骨后痛一定是心绞痛吗?

2017-02-08 15:42:58      

随着社会进步,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愈加丰富的同时,各类疾病也扑面而来。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给众多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这里,我们要讨论的是其中的一种——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有很多,如何辨别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比如胸骨后痛,它和心绞痛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胸骨后痛不一定是心绞痛,心绞痛仅是主要病因之一。心绞痛主要为紧缩或压迫样感觉或同时伴有疼痛,可向颈部和左上肢放射,常伴窒息,焦虑濒死的恐惧感,且多为各种运动和情绪激动诱发。发作多为阵发性,一般每次不超过3-5分钟,常需被迫停止活动,休息或口服硝酸甘油可缓解。除此以外,胸骨后痛还可见于以下疾病:

(1)过度换气综合征。常在情绪激动时发生过度换气而诱发,发了发于女性,发作时除有心前区痛外,还有呼吸急促,手足发麻,头晕,视物模糊,牙关及双眼紧闭等表现。令患者屏住呼吸,症状可缓解。

(2)颈-心综合征。由于椎肥大性骨关节炎压迫和刺激颈部的神经引起的”心绞痛”,常在体力活动时诱发,但发病较缓慢,持续时间长,休息或使用硝酸甘油类药物不能缓解,可与冠心病心绞痛相鉴别。

(3)肮及胸膜病变也可引起类似”心绞痛”样疼痛,但性质呈撕裂样痛或刺痛,咳喇,深呼吸时可加重。

(4)消化系统病引起的心绞痛有,如食道粘膜疾病,食道蠕动障碍均可造成心前区疼痛。同消化道疾病所致的”心绞痛”可占心外原因的一半,并常伴泛酸,嗳气,吞咽困难等表现,在吞咽食物时可使疼痛发作或加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心绞痛不一定会痛 胸痛就一定是心绞痛吗?

在电视剧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老人受到刺激后,捂着胸口,疼痛难忍,被送医院......“心绞痛”的症状就这样被大家记住了。临床上有……详细>>

心绞痛是什么 心绞痛一定会疼痛吗?

心绞痛听起来会非常疼痛,那么到底是什么才是心绞痛呢?心绞痛其实就像是给我们的心脏上了绞刑一样,在凌迟我们的心脏。心绞痛,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详细>>

心绞痛一定会剧烈疼痛吗?心绞痛的常见误区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类型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强烈的不适感,甚至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很多人对心绞痛都非常的恐惧,因此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感……详细>>

心绞痛就一定会痛吗?心绞痛常见的问题分析

心绞痛一旦发作致死率很高,那么怎样去辨别心绞痛呢,心绞痛又能分为哪几类呢。接下来给您系统的介绍一下心绞痛的相关知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