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10大注意

2017-02-08 15:33:31      

心绞痛是心血管病中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但是近年来中青年也有发病的案例,关于心绞痛患者的养护,饮食是个重要的方面,专家指出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方面: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1、控制盐的摄入量。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的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控制的6克以下。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2、控制脂肪的摄入。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脂增高。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原因之一。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3、减少食用植物油的摄入。应当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4、避免食用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脂肪醇,例如肝、心、肾等。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5、戒烟戒酒。烟酒对人体的害处,众所周知,它不仅是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6、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7、多吃海鱼和大豆。海鱼和大豆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8、平时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9、尽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胀气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10、注意少食多餐,切忌暴饮暴食。晚餐也不易吃的过饱,以免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患者多吃生姜大蒜 心绞痛饮食注意什么?

心绞痛吃什么好?是很多患者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如何通过饮食的方式治疗心绞痛,又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缓解心绞痛呢?下面小编将一一向你罗列治疗……详细>>

注意心绞痛患者的饮食

心绞痛是心血管病中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但是近年来中青年也有发病的案例,关于心绞痛患者的养护,饮食是个重要的方面,专家指出注意心绞……详细>>

心绞痛少喝浓茶咖啡 心绞痛患者的七大饮食禁忌

很多疾病患发以后,饮食都是有要求的。每一种疾病都有对应的禁忌的食物,心绞痛也是一样。心绞痛患者在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一下饮食的搭配,有些食……详细>>

介绍心绞痛患者的饮食宜忌

心绞痛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性缺血缺氧,从而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一组临床综合……详细>>

家中有心绞痛患者怎么护理 心绞痛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患者常常会有心绞痛的表现,而且老年人居多,心绞痛的发生与发展主要是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缺血、缺氧有关。学会心绞痛的居家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