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食疗治高血压的偏方集锦

2017-02-08 15:26:01      

食疗治高血压的偏方集锦

中医认为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来降低血压,以下就是降压的食疗方,具体的食用方法如下:

1、紫灵芝汤:将紫灵芝切成碎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炖2小时,取汤加蜂蜜,早晚各服用一次,可降血压。

2、醋拌蛋黄:煮熟鸡蛋,将鸡蛋清剥去吃了,将鸡蛋黄放入碗里,研碎,加适量醋,搅匀,吃下去。长期服用,高血压者可以降低。

3、胡萝卜粥:用鲜胡萝卜120克切碎,同粳米100克煮粥食用。

4、芹菜粥:连根芹菜90克切碎,同粳米100克煮粥食用。

5、大蒜粥:大蒜30克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100克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后,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会儿食用。

6、荷叶粥:用鲜荷叶一张煎汤代水,同粳米100克煮粥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高血压的饮食偏方集锦

将玉米须晒干洗净加水煎每日饮3次坚持服用[功效]利尿利胆止泻,玉米须中含有大量钙、鳞、铁等微量元素,并含有丰富”谷氨酸”,可促进脑细胞新……详细>>

高血压食疗偏方大全

臭梧桐治高血压:臭梧桐30g,地龙15g。加水煎服,早晚各1次。海带玉米须治高血压:海带、玉米须。海带30g洗净后切成细丝,玉米须略冲后……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饮食偏方集锦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也越来越好,导致我们过分的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身上的疾病越来越多了,尤其是高血压,严重的 ……详细>>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偏方:舞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舞蹈治疗法是指通过舞蹈来达到治病养生目的的一种自然疗法。舞蹈时,常有音乐伴奏,故舞蹈疗法常与音乐疗法配合进行,可以说舞蹈疗法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