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

2017-02-08 14:31:24      

目前,高血脂症的患者极为普遍,它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对肾脏、末梢循环、胰脏、瘙痒症、免疫系统、血液系统疾病也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高血脂对身体的损害是逐渐、进行性、全身性的,全身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动脉供血、供氧,一旦发生动脉被粥样斑块堵塞,就会导致严重后果。那么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什么?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决明子:具有抑制血清胆固醇升高和动脉硬化斑块形成作用。每日取炒决明子5~10克开水泡饮,连用一个月,可使胆固醇逐渐降至正常水平。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何首乌:能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胆固醇吸收,加快胆固醇排泄,从而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的作用。临床常用“何首乌片”,每次5片,每日3次,对老年人高脂血症伴大便秘结病人,属肝肾亏虚者为适宜。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蒲黄:能抑制肠道吸收外源性胆固醇,从而降低血脂的作用,但只有生蒲黄有效。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山楂:山楂含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等物质,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增加胃液消化酶等作用。临床上常用山楂片,每次2~3片,每日3次,一个月为一疗程。也可用山楂果50克,水煎后代茶饮。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大黄:大黄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等作用。临床治疗高脂血症患者,口服大黄粉每次0.25克,每日4次,一个月为一疗程,可令甘油三酯下降。尤其适用于大便秘结的高脂血症患者。

中医治疗高血脂的偏方有银杏叶:研究发现,银杏叶有降低血清胆固醇、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可以透析治疗吗?中医治疗高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比如引起中风、冠心病、动脉狭窄等疾病出现。正常情况下,我们血液里的脂质物质始终维持在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当……详细>>

提倡中医治疗高血脂症

中医中药对高血脂症的治疗是一种疗效好,但又平稳,效果好,又无毒副作用的特点,这是西药无法作到的优势所在,我国从50年代起就开始研究各种中……详细>>

中医治疗高血脂采用灵芝 效果相当显著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进步,我国的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等富裕性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关注。高血……详细>>

治疗高血脂中医有偏方

高血脂的症状一般表现不是很明显,绝大多数的高血脂症患者自己都没有感觉,很多是在检查身体时才发现的,我们平时应该多多注。我们在这里准备了用……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高血脂?针灸治疗高血脂有妙法

当今市场上自称有降低血脂作用的中草药达数十种之多。然而,这些中草药的降脂作用机制大多不清,其确切的降脂疗效有待证实。中草药可作为血脂高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