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动脉硬化斑块像“火山”

2017-02-08 13:30:07      

家人见老高脸色不好,便急忙把他搀到沙发上休息,给他服了老伴的硝酸甘油,也没能得到缓解。

一家人匆匆将老高送到医院就诊。医生在一番检查后做出初步诊断,老高患的是冠心病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并马上住院治疗。

自己身体一向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和心肌梗死挂上钩了呢?医生介绍说,这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而造成的。在许多中老年或者肥胖者的动脉血管都存在着动脉硬化斑块,硬化斑块保持稳定时,由于斑块突出于血管壁,使血管腔变得狭窄,血流无法顺畅通过,所以只是造成心脑组织慢性缺血。

动脉硬化斑块如果在寒冷刺激、情绪激动等因素的影响下破裂,就像一座火山一样“喷发”,碎裂的血脂、血栓等物质就会堵塞住心脑血管狭窄的地方,引发心肌梗死、脑梗死,像老高就是堵住了供应心脏下壁营养的血管,如果不是及时送医院抢救,肯定有生命危险。

那么如何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破裂呢?医生建议平常服用通心络胶囊,服用降脂药物。国内许多科研院所研究表明,通心络胶囊能够稳定并消融动脉硬化斑块,减少斑块脂质,增加斑块纤维帽厚度使之不易破裂,从而防止斑块这座“火山喷发”,同时还可以促使软斑块消退、体积减少,从而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

另外,通心络胶囊还有独特的血管保护、血液保护和心脑缺血保护作用。它能够降脂抗凝,有效改善血液的黏稠凝聚,改善血管内皮功能,修复受损的血管内皮,解除心脑血管痉挛。多途径、多靶点对心脑血管病的各个病理环节进行有效干预,改善心脑组织供血,有效地预防治疗冠心病、脑梗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斑块可以缩小吗

如果把血管看成一条单向四车道的公路,血液是公路上飞驰的汽车,那么动脉硬化斑块就像是堵在公路上的大石头。石头的体积越大,挡住的车道就越多。……详细>>

动脉硬化斑块治疗

动脉硬化斑块治疗是怎么样的呢?这是很多动脉硬化斑块患者朋友都比较想知道,下面我们将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希望对患者朋友提供帮助。患有动脉……详细>>

药物可使动脉硬化斑块消失

现在有无明显的脑动脉硬化症的症状,如头晕、头痛、失眠、多虑、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特别是近期记忆)、思维能力缓慢、活动能力下降及精神……详细>>

动脉硬化斑块突发要人命!

老年人失常就很容易遇到突发疾病。老高也是老年人群之一,在他身上就遇到这种突发疾病。检查显示,老高就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造成的一系列后果……详细>>

重视颈动脉硬化斑块的防治

一般这个得了这个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呢?而且根据临床上是否产生相关的脑缺血症状,分为有症状性和无症状性两大类,一般会出现不能随意的进行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