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用药禁忌

2017-02-08 11:29:59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用于治疗冠心病的药物也很多,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心得安等。但病人在用药治疗时必须注意以下事项,否则,有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1、忌在站立时含药。在心绞痛发作时,应立即在舌下含服1片硝酸甘油或数粒速效救心丸。在含药时,应靠坐在宽大的椅子上,而不应站立,以免发生晕厥。

2、伴有低血压、心动过缓、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心功能不全、哮喘等的冠心病病人,忌用心得安。因为心得安可引起血压下降,使支气管平滑肌发生痉挛。

3、长期服用心得安的冠心病病人,不可突然停药,否则可加重病情,甚至发生心肌梗塞。

4、心动过速者忌用心宝。

5、心动过缓者忌服活心丸。

6、忌随意联合用药。临床研究发现,如果冠心病病人同时服用心得安与异搏定,可发生心动过缓、低血压、心衰,严重者可发生心脏骤停。如果同时服用洋地黄和异搏定,可发生猝死。

7、忌随意加减用药剂量。有些病人因治病心切,擅自加大用药剂量,结果适得其反。例如硝酸甘油是缓解心绞痛的速效药,个别人因一次含服不见效,就在短时间内连续服好几片乃至10多片,结果不仅疗效不佳,反而还可延误病情。因此,当遇到用药效果不佳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8、伴有青光眼的患者,应慎用或忌用硝酸甘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用药警惕误区 冠心病日常禁忌哪些事?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冠心病用药注意哪些误区?冠心病护理有6禁忌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冠心病用药有讲究,一定要避开这5个用药禁忌!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流向心脏的血液势必会减少,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以及营养的供应,容易并发冠心病,所以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什么? 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的用药误区 秋冬冠心病高发怎预防

冠心病让很多朋友都苦恼不已,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给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困扰,所以我们应该详细了解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和相关知识,以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