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从脸色看心脏病

2017-02-07 11:00:13      

早期心脏病的症状可能不是特别明显,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其实,早期心脏病还是有一些蛛丝马迹可循的,比如从脸色也能看出心脏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呼吸

做一些稍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为发生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状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现象。

2、脸色

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点。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封闭不全的征象。

3、鼻子

如果鼻子硬邦邦的,这个心脏病的早期症状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4、皮肤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病人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皮肤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

5、耳朵

心脏病人在初期都有不一样程度的耳鸣现象,如果你的耳垂发生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6、头颈

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突出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这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7、肩膀

天气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内侧却有阵阵酸痛,这有可能是冠心病。

8、手脚

手指末端或趾端分明粗大,并且甲面突出如鼓槌状,通常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病人。

9、下肢

中老年人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引发静脉血回流受阻的现象。如果常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干减轻,这是紫绀性心脏病的特有现象。这也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前区疼痛需留意心脏病 心脏病有这9个体表征兆

平时生活中,有许多患上心脏病的中老年患者,通常在疾病的早期出现的一些病症认识不足,就是许多的年轻人也对心慌胸闷等情况出现时候没有重视起来……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久看电视会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久坐电视机前看电视,患心脏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其中,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1小时可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7%,每天看电视……详细>>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