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的护理

2017-02-07 10:56:04      

一般老年人患上心脏病的概率是非常多的,十个里面大概就有八九个会患上心脏病,那么在这个时候和关于心脏病护理的一些知识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样在出现突发状况的时候,患者自己才能出现急救。而家属针对于患者的身体情况也要采取针对性的治疗和关心。

因为在患上心脏病的同时,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胸闷,憋气,心绞痛或者是心肌梗死等一些表现,那么这些表现都是因为体内缺血的原因,所以在这个时候最大的护理就是要让自己的心脏可以得到足够的血液。

除了这个之外,患者也是可以使用定心丸这个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很多家属会觉得药物的治疗对于老年人是非常有伤害的,其实这是也要根据不同情况而定的,因为心脏病出现突发的情况非常的多,而出现突发的时候只能依靠药物的治疗。

要是喜欢吸烟喝酒的老年患者也要及时的戒烟戒酒,平时的话多去户外做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因为人在老的时候身体的器官都在逐渐的衰老,要是不及时运动来更新体内细胞的话,那么器官组织会衰老的更加厉害。

很多老年人在出现心脏病的时候和脾气可能会变得特别的暴躁,因为他们觉得这个疾病对于自己的生活是存在着很大一部分影响的,而经常性的出现这样的心理也是会加重疾病的。患者每天一定要按时的吃饭,多补充一些维生素或者是矿物质食品来曾加身体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如何进行护理? 心脏病护理十要素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病痛,对于恢复也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如何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心脏病术后注意伤口护理 心脏病术后如何护理

心脏病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5个心脏病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心脏病的护理

一般老年人患上心脏病的概率是非常多的,十个里面大概就有八九个会患上心脏病,那么在这个时候和关于心脏病护理的一些知识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详细>>

有心脏病史慎用吗丁啉 心脏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胃动力不足,来片吗丁啉——这是很多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详细>>

心脏病按压劳宫穴可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日常护理

对于心脏病的护理主要有以下的几种方式,并且是从几个方面说的,如果您有心脏病就一定要在生活上做好相应的护理,护理的好坏有时就决定了你的治疗……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