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的表现

2017-02-07 10:27:31      

心脏病作为常见疾病,其危害性被人们熟知,但是其实人们对它的了解往往停留于表面,只在于某些数据和词汇上,并不能及时地察觉症状,做出及时保健或治疗,这也常常导致悲剧或遗憾,那么关于心脏病到底有哪些症状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呢?

心脏病的表现 体力活动劳累时出现或饱餐、寒冷、吸烟、紧张时,有心悸、疲劳、气急、呼吸困难感等不适状况,或突然出现胸骨后疼痛或胸闷压迫感。晚上睡觉枕头放低时会感到呼吸困难 ,需要高枕而睡。

熟睡或做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出现下肢浮肿 。手指或足趾末端出现肥大、变形现象。脸、口唇和指甲出现青紫、暗红等异常颜色。

1、必须控制体重,据研究表明,身体重量与得冠心病的概率成正比,除此之外,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要比没有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得冠心病的概率多将近一倍。

2、戒酒,过量的摄入乙醇对心脏有毒害作用,会减弱人类的心肌收缩能力。

3、戒烟,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你知道烟草中含有的烟碱会使心跳与血压不正常吗?中老年的吸烟男性比不吸烟的正常人要更易得冠心病,且概率为三倍之多。除此之外,吸烟也是造成心绞痛发作和猝死的重要原因。

4、改善生活环境,环境污染及噪音较大的地方也有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因此,长期在比较恶劣环境下生存的人们,建议你们换下新环境,最好是无噪音的,空气清新的地方,这样更能有益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表现

心脏病作为常见疾病,其危害性被人们熟知,但是其实人们对它的了解往往停留于表面,只在于某些数据和词汇上,并不能及时地察觉症状,做出及时保健……详细>>

心脏病的典型症状表现

心律失常这明显就是心脏病的症状 心律失常指窦房节起搏频率、冲动传导过程或心房与心室细胞异常放电等任一项异常而导致的冲动发生异常、传导异……详细>>

新生儿心脏病的表现?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一组因先天心脏结构发育异常而引起心脏功能改变的疾病,主要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动脉导管未闭等……详细>>

常见的心脏病表现

患病初期常常无明显症状,后期则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咳嗽、肢体水肿、咳粉红色泡沫痰,直至心力衰竭而死亡。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心脏疾病,及早发现疾病,以免病情加重影响生命健康。专家表示,其实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这就是使很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