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由心绞痛的诱发原因看心绞痛的症状

2017-02-15 13:52:08      

冠心病是心绞痛常见的类型之一,由于很多人不明白心绞痛的具体诱发原因和症状,单纯的从字面意思理解为心绞痛就是心脏绞痛的意思。其实不然,本文就为大家具体介绍心绞痛的具体诱发原因和症状。

1、疼痛部位与范围:为胸前区(即胸骨体上段或中段后面),常常伴随左肩、颈部、手臂放射痛。心前区疼痛范围一般为巴掌大小,一般不会是很局限的某一点的疼痛。

2、疼痛性质:多位压榨样痛、压迫、发闷或紧缩感,常伴有焦虑或濒死的恐惧感。一般不是针刺样痛或跳痛。并非绞痛、抓痛、刀割痛、尖锐痛、针刺痛或触电样痛等。若在活动时发作,患者往往需要停立休息,若疼痛时辗转不安,翻来覆去一般不是心绞痛。若疼痛部位同时伴有压痛,一般也不会是心绞痛。

3、持续时间:多持续数分钟或十余分钟,一般不超过半小时。持续疼痛超过数小时或数天,或疼痛仅持续数秒钟一般都不是心绞痛。

4、缓解方式:多数患者经休息数分钟内即可缓解,或含服硝酸甘油或救心丸后数分钟内即可缓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活动冠心病的胸痛患者服用硝酸甘油后,部分患者的胸痛症状会也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5、诱因:一般在体力活动(如用力排便、快速上楼、抬重物、爬山或体力劳动等)、情绪激动、寒冷、饱餐时发生。也可在休息、夜间或睡觉卧位时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介绍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患者的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造成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的表现症状的一种心脏疾病。详细>>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很多心绞痛患者都知道,这样的疾病发作的时候都是十分疼痛的,但是心绞痛也分很多种,这样不同的种类所产生的疼痛也是不……详细>>

大量饮酒吸烟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突发的三大原因

心绞痛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常常伴有突发性。情绪激动是导致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如果您在发怒、焦虑、过渡兴奋等情绪时,会有心跳加快,血压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