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劳累性心绞痛的症状分类

2017-02-15 13:52:08      

劳累性心绞痛又叫劳力性心绞痛,是在冠状动脉出现一定程度固定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剧烈的体力劳动,过激的情绪激动后或者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引发的心肌急剧性短暂性的缺血而出现的症状。在我国大多数的心绞痛患者都属于劳累性的心绞痛。在临床上根据其的病情轻重和病程长短分为了三个时期。

1、初发劳累性心绞痛。是指发生劳累性心绞痛的病程在一个月以内的,故也称新近发生的心绞痛。

2、稳定劳累性心绞痛。是指病程持续在一个月以上者,并且引起心绞痛的体力活动在一段时期内(几个月或几年)是稳定的,超过一定活动量就可以重复出现心绞痛。

3、恶化劳累性心绞痛。是指同等劳力强度所诱发胸痛发作的次数和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突然增加。

临床上根据心绞痛的病情的轻重和病程的长短将心绞痛分为了初发劳累性心绞痛、稳定劳累性心绞痛和恶化劳累性心绞痛三种。往往在初发期因为症状轻微或者根本无症状而被人们忽视。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中老年人应对此引起重视,在初发期就及时的就诊治疗能及时的控制住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劳累性心绞痛的几个种类? 劳累性心绞痛分类有三种

劳累性心绞痛分类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的,专家指出劳累性心绞痛是心绞痛的最常见类型,通常在基本最多见的体力工作劳动中,以及其他一些会引发心脏心……详细>>

劳累性心绞痛的症状

很多的疾病,因为患病因素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临床类型。对于心绞痛这种疾病来说,同样有三种常见类型。今天,我们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劳累性心……详细>>

劳累性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心绞痛症状分为4级

劳累性心绞痛,是最常见的心绞痛之一,是由心肌缺血引起。心绞痛主要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引起,患者……详细>>

劳累性心绞痛表现

稳定型劳累性心绞痛简称稳定型心绞痛(stableaninapectoris),亦称普通型心绞痛,是最常见的心绞痛。指由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详细>>

劳累性心绞痛介绍

稳定型劳累性心绞痛简称稳定型心绞痛(stableaninapectoris),亦称普通型心绞痛,是最常见的心绞痛。指由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