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症状特点简单介绍心绞痛症状的五要素

2017-02-15 13:52:08      

因为不少的病人对于心绞痛疾病存在误解,一些启示比较典型的心绞痛症状特点常常被忽视,并且由此耽误了诊治。因此,更加好的对于心绞痛疾病的症状特点进行清楚的了解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

心绞痛是目前我国发病了非常高的一种疾病,对于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患者的身体健康都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因此为了更加好治疗好心绞痛疾病,患者朋友必须要对于此病的症状特点有更清楚的了解,以下内容就是关于心绞痛的症状特点简单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在缺血性的胸痛当中,有60%表现为典型的心绞痛,其余的为非典型的胸痛。依据心绞痛症状的五要素,可以把典型心绞痛的临床症状特点归纳如下:

一、 疼痛的部位和范围:为胸前区域(也就是胸骨体的上段或者是中段的后面),经常伴随左肩部位、颈部、手臂的放射痛。心前区域疼痛的范围通常为巴掌的大小,通常不会是十分局限的某一个点的疼痛。

二、 疼痛的性质:一般多为压榨样的痛、压迫、发闷或者是紧缩的感觉,常常会伴随出现焦虑或者是濒死的恐惧感觉。通常不是针刺样的疼痛或者是跳痛。并不是绞痛、抓痛、刀割疼痛、尖锐疼痛、针刺疼痛或者是触电样的疼痛等等。如果在活动的时候发作,病人往往需停立进行休息,假如疼痛的时候辗转不安,翻来覆去通常不是心绞痛。假如疼痛部位同时伴随有压痛,通常也不会是心绞痛。

三、 持续的时间:一般多持续数分钟或者是十多分钟,通常不会超过三十分钟。持续疼痛超过几个小时或者是几天,或者是疼痛只是持续几秒钟通常都不是心绞痛疾病。四。 缓解的方法:多数病人经过休息几分钟内就能够缓解,或者是含服硝酸甘油或者是救心丸以后几分钟内就能够缓解。但是,需注意的是,没有活动冠心病的胸痛病人服用硝酸甘油以后,多数的病人的胸痛症状会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缓解。五。诱发因素:通常在进行比如用力排便、快速的上楼、抬重物、爬山或者是体力劳动等体力活动以及情绪激动的时候、寒冷、饱餐的时候出现。也可能在休息、夜间或者是睡觉卧位的时候出现。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典型心绞痛五要素的详细介绍,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心绞痛疾病的症状特点应该已经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了吧,希望以上的介绍i帮到更多的人,同时也提醒大家,一旦出现了心绞痛的症状特点,应及时的去正规专业医院根据自己的病症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症状特点介绍

心绞痛是一种发生于中老年身上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更是一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严重性疾病。专家介绍,虽然心绞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仍有……详细>>

心绞痛多因动脉硬化狭窄 心绞痛症状有何特点?

心绞痛是一类再生湖中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发病的原因以及发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小知识,希望……详细>>

心绞痛症状是什么?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有哪些?

心绞痛是危害非常大的心脏系统疾病,心绞痛在发作时一般会引起心脏系统的其他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这些都有可能导……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劳累性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心绞痛症状分为4级

劳累性心绞痛,是最常见的心绞痛之一,是由心肌缺血引起。心绞痛主要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引起,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