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血压低怎么办

2017-02-15 13:34:32      

低血压是人们在平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是高发人群。那么低血压怎么办呢?

1首先要养成合理的饮食生活习惯,尽量减少钠盐的摄入,每天摄入盐量不得多于6克。高脂肪类食物应该减少,猪肉、油炸等食物尽量少吃。适量补充蛋白质类食物,此外蔬菜水果类食物可以多吃。

2其次适当饮用茶水,因为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对于人体内脂肪的代谢有着促进的作用。因为高血压人群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都偏高,并且血管内壁脂肪沉积,所以要适当喝茶。

3第三患者要控制体重降低血压,因为血压高的患者通常体重也会上升,两者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所以高血压患者降低体重可以有效地降低患高脂血症、胰岛素,使左心室肥厚也降低。

注意事项:注意事项:低血压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注意饮食,很多食物不能吃的一定不能吃,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减少精神上的压力,并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药物的辅助作用,这样低血压就能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日常要怎么调理?

很多身体消瘦的孕妇容易出现低血压,一旦血压过低就会引起头晕目眩,甚至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血压低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低血压者切忌突然变动体位、久坐、久蹲后应缓慢站起;睡眠宜高枕;平时少站、少蹲,活动时尽量避免双臂举过肩;宜用温水洗澡,水温不要太高。在饮……详细>>

怀孕会血压低吗

小李,28岁,怀孕前血压110/70mmHg,停经50天到医院查体,发现血压比孕前要低,只有90/60mmHg,但检查的其他项目都没什么……详细>>

血压低的原因

低血压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那么,日常导致低血压发生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低血压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相关……详细>>

血压低怎么办?重在预防!

低血压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重在预防。主要是提高体质:(1) 加强锻炼身体: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做户外的活动,一般体质较差的人难以耐受剧烈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