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什么是低血压?

2017-02-15 13:32:37      

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低血压,因为很多患者不知道低血压,导致没有及时发现,所以来不及及时调理。当他们知道得了低血压后,大多数低血压患者会表示很担心,因为之前都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由于症状表现轻重不同,一般来说,人们很难发现自己患低血压。所以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低血压?

人们低血压的症状会有:浑身乏力、头痛头晕、食欲不振等。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晕厥等现象,这些表现都是低血压引起的。

无论是由于生理或病理原因造成血压收缩压低于100mmHg,那就会形成低血压,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大多为慢性低血压。慢性低血压据统计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群中可高达10%。

慢性低血压一般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体质性低血压,一般认为与遗传和体质瘦弱有关,多见于20-50岁的妇女和老年,轻者可无如何症状,重者出现精神疲惫、头晕、头痛,甚至昏厥。夏季气温较高时更明显。

第二类:体位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是患者从卧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时,或长时间站立出现血压突然下降超过20mmHg,并伴有明显症状,这些症状包括:头昏、头晕、视力模糊、乏力、恶心、认识功能障碍、心悸、颈背部疼痛。体位性低血压与多种疾病有关,如多系统萎缩、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发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碍、血液透析、手术后遗症、麻醉、降压药、利尿药、催眠药、抗精神抑郁药等,或其他如:久病卧床,体质虚弱的老年。

第三类:继发性低血压:由某些疾病或药物引起的低血压,如脊髓空洞症,风湿性心脏病,降压药,抗抑郁药和慢性营养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根据以上的三种分类,我们都知道低血压一般是慢性低血压。我们应该要明白是什么低血压,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详细>>

低血压和贫血一样吗?低血压的饮食

通常情况下,人们往往会把低血压和贫血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症状。如果混为一谈,就会很容易耽误治疗,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详细>>

低血压饮食指南 低血压的冬季保健食谱

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血压低的人越来越多。血压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血压太高或太低都具有一定的危害。那么,低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血压低……详细>>

低血压老人更易患抑郁 低血压应怎样护理

低血压虽然不严重的时候没什么大问题,一般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但严重时可致人昏倒、休克,而导致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