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2017-02-15 13:32:20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好

防治低血压饮食原则

1、对体质虚弱者要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因药物引起低血压者可停用或调整用药剂量,如高血压患者服降压药后血压下降过快而感到不适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给药方法和剂量或根据需要改用温和的降压药,必要时可停用降压药

3、每餐不宜吃得过饱,因为太饱会使回流心脏的血液相对减少。

4、低血压的老人每日清晨可饮些淡盐开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5、适量饮茶,因茶中的咖啡因能兴奋呼吸中枢及心血管系统。

6、适量饮酒,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加快血流,促进心脏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

7、如伴有红细胞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8、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功效,可常食用。

9、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10、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饮食可稍咸,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物,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11、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

12、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子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一些常用药如利尿剂、抗高血压药、硝酸酯类制剂、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物等,可通过降低循环血量或增加外周血量或影响交感神经活性而引起药物性……详细>>

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它是由于血压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如头晕和晕厥等。无论是由于生理或病理原因造成血压收缩压低于10……详细>>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高血压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详细>>

专家饮食建议:治疗低血压

低血压的老人每日清晨可饮些淡盐开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