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容易引起体位性低血压的药物

2017-02-10 14:22:44      

低血压,这种疾病有的时候是和患者运动还有在静止时候的动作姿势是有联系的。这种也被叫做是体位性的低血压,体位性的低血压疾病有的时候在药物的影响下,会加重疾病的发展程度。那么,容易引起体位性低血压的药物有哪些呢?

1、抗高血压药:以胍乙啶和神经节阻断药最常见,其他还有肼苯哒嗪、双肼苯哒嗪、优降宁和α-甲基多巴等。这类药物都能使血管紧张度降低,血管扩张和血压下降。

2、镇静类药:以肌肉或静脉注射氯丙嗪后最多见。氯丙嗪除具安定作用外,还有抗肾上腺素作用,使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另外还能使小静脉扩张,回心血量减少。

3、抗肾上腺素药:如妥拉苏林、酚妥拉明等,它们作用在血管的α-肾上腺素受体 (收缩血管的受体)上,阻断去甲肾上腺素的收缩血管作用。

4、血管扩张药:如硝酸甘油等,能直接松弛血管平滑肌。

所以,在使用上述药物时,必须提高警惕,注意避免发生体位性低血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位性低血压的治疗

防止加重因素:过快改变体位、早晨、大餐、长时间倚靠、温暖环境、增加胸腔压力详细>>

体位性低血压的非药物治疗

体位性低血压的非药物治疗又称为直立性低血压。指站立或坐起时血压明显低于平卧时的血压(平卧位收缩压-直立收缩期血压≥30毫米汞柱)。患者在……详细>>

体位性低血压的治疗

防止加重因素:过快改变体位、早晨、大餐、长时间倚靠、温暖环境、增加胸腔压力(咳嗽、排尿和排便)和扩张血管药物;详细>>

体位性低血压的诊断标准

体位性低血压的诊断标准是:由卧位到站立时收缩压下降20毫米汞柱,舒张压下降10毫米汞柱,或者二者之一,同时出现低血压症状,比如大脑供血不……详细>>

体位性低血压是怎么回事?关于体位性低血压的4个小常识要了解!

低血压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体位性低血压却未曾听闻,也许有人觉得没有听过,就是比较少见,其实这是平时认知不够所产生的想法。其实体位性低血压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