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食疗

2017-02-10 14:16:29      

有低血压的患者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尤其是食疗的方式是很不错的,对身体也没有副作用,尤其是有低血压,那么还会伴随食欲不振,消瘦,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引起很大的影响的,其实有低血压的人是不妨选择一些食疗的。

1、准备哦鲳鱼五百克,党参准备三十克,当归准备十五克,姜片需要三片,这需要清洗干净后现在锅内进行煎煮一下,放入当归洗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启文火来进行炖煮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尤其是对于有低血压的患者,有贫血,身体疲乏的情况那么是有很好的疗效的。

2、肉桂准备十克,灸甘草准备十克,桂枝也要十克,这需要放在一起研成粉末,之火每次用药物放在茶缸中,之后用开水来冲泡十分钟的时间进行饮用,当茶来服用,对于有阳虚,低血压的患者,是有很好的疗效的。

3,、何首乌准备二十四克,再准备去核的红枣十二个,鸡蛋准备两个,这需要准备好鸡蛋煮熟,之后去除壳子, 之后把红枣洗干净之后一起放在锅内进行炖煮,加入适量的水即可,一般需要开启中火来进行炖煮半个小时的时间,加入简单的调味料,随时的时候饮用,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来进行调口,对于有贫血的患者,低血压的患者,心悸失眠,改善效果很不错。

4、准备鲫鱼一条,糯米准备六十克,这需要把鱼洗干净,之后和糯米放在一起炖煮成粥,这要每周吃两次即可,需要连续的吃上两个月的时间,对于有脾胃虚,低血压的患者是有很不错的疗效的。

尤其是有低血压的患者,以上食疗的方式都是可以尝试一下的,一般需要连续吃上一段时间才尤小刚的,低血压的患者出门的的时候不妨带一些糖块,在乏力,头晕的时候吃一个是可以的,避免体力的劳动,平时的饮食要营养丰富多样化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玉米须吗?低血压如何来食疗?

玉米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很多的人喜欢用玉米须来泡水喝,他们认为这样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玉米须,低血糖……详细>>

低血压食疗配方

饮食上,”低血压”吃什么好呢?低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咸一点的食物,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以吃些桂圆肉……详细>>

孕期如何治疗低血压?孕妇治疗低血压的食疗方

在女性怀孕期间,很多生理上的变化会导致低血压的出现,那么由于在孕期,很多女性都要注意用药方面的事项,因为很多药物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的饮食建议和食疗方

低血压要怎么办?一般如果低血压不是很严重,就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在这里,来为大家科普一下低血……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