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造成低血压的原因

2017-02-10 14:16:29      

低血压虽然是人群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但人们对它的了解仍然比较少。不同的低血压类型具有不同的病因,只有深入了解引发低血压的原因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下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低血压的病因。

1、生理性低血压

生理性低血压通常指的就是哪些身体健康的人,除了血压偏低以外,身体没有其它任何的症状,身体器官也无缺血或是缺氧的情况,更不会对身体有身体影响。

这一类低血压的患者,低血压的原因多是因为身体体质太弱,常常表现在一些年轻,体质瘦弱的女性身上。该类患者多为原发性低血压,当月经周期到的时候,也会转变为继发性低血压。特别是在月经量过多的时候,甚至可能引起昏厥。

相信不少年轻的女性都会有冬天身体冰凉的情况,不管穿多少衣服,身体也不会暖和,就这就因为血压偏低加上贫血所引起的。因此,对于生理性低血压的原因导致的身体状况,最好是能够通过饮食、运动的方法来治疗。

2、病理性低血压

这种情况的患者,除了有低血压的情况以外,还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或是疾病。病理性低血压可以分为两类,即原发性低血压和继发性低血压。原发性低血压症指的是没有原因的低血压,也就是生理低血压。继发性低血压指的是人体的器官疾病所引起的血压降低情况。

原发性低血压的原因这里就不多说了,具体跟大家谈谈继发性低血压的原因。继发性低血压多是在短时间内迅速发生的。像是大出血、严重的创伤、感染、过敏、急性心肌梗死都是可能会导致血压急剧下降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低血压虽然和高血压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这是完全两种不同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发生都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低血压发生……详细>>

低血压的形成原因

低血压的出现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就是由于家族中患有低血压的人群比较多,那么自身患有低血压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一旦家族中患有低血……详细>>

导致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也算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所以呢,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低血压这个疾病。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我们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事情,那么……详细>>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按照病因可以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对于生理性低血压而言,病因是不明确的,主要发生在部分身体健康的人群之中。除了血压偏低患……详细>>

低血压形成的原因

低血压病指由于血压过低,病人临床产生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如头晕和晕厥等。按发病形式有急性的和慢性低血压。总之,因生理因素或病理原因等造成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