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爆发性心肌炎的诊断

2017-02-10 13:48:36      

爆发性心肌炎的诊断是怎样的呢?想了解一下爆发性心肌炎的诊断。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病情多较重,成年人多较轻,轻者可无明显病状,重者可并发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

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心肌炎病的前驱症状,病人可有发热、疲乏、多汗、心慌、气急、心前区闷痛等。检查可见期前收缩、传导阻滞等心律失常。谷草转氨酶、肌酸磷酸激酶增高,血沉增快。心电图、X线检查有助于诊断。治疗包括静养,改进心肌营养、控制心功能不全与纠正心律失常,防止继发感染等。

那爆发性心肌炎的诊断是怎样的呢?

一、症状体症1、心功能不全的症状,如心悸、气短、体和肺循环瘀血征象;2、心律失常的表现。

二、诊断依据1、毒素或毒物经皮肤粘膜、胃肠道或呼吸道等进入体内证据;2、出现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临床表现,辅以实验室检查,即可作出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怎样治疗:病毒性心肌炎与爆发性心肌炎之联系与治疗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于各种病毒( 其中以引起上呼道感染的各种病毒最多见)引起的心肌急性和慢性炎症, 是现代心血管病临床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症……详细>>

爆发性心肌炎病因是什么?还有哪些心肌炎,年轻人也要值得警惕?

一名28岁女性平时身体很健康,只是前段时间做过小手术,身体变得虚弱,但最近几天有明显的不适感,头晕、喉咙疼痛认为是感冒,结果第二天,眼前……详细>>

感冒能够诱发爆发性的心肌炎 心肌炎疾病是什么引发的?

寒冷的冬季,是引发爆发性的心肌炎疾病,发病比较多的时期,很多时候,普通感冒就能够诱发出现心肌炎,因此更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平时的生活里,……详细>>

暴发性心肌炎和感冒相似 如何预防病毒性心肌炎

炎炎夏日,吹吹空调、吃吃冰淇淋、喝喝冰镇饮料……想必大家都会来者不拒,可是却没有意识到危险来袭。感冒这个病,很多人有时很任性,不管不顾。……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时刻注意体温 心肌炎如何诊断?

心肌炎,顾名思义,是心肌发生的炎症,这种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严重的甚至会猝死。因此,大家务必要对自己的身体多加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