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的危害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2017-02-10 13:45:31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也被人们忽视。但是孰不知,心肌炎最终引起心力衰竭,危及生命。因此,了解心肌炎症状是非常重要的。

心肌炎的危害 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多数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腹泻等病毒感染症状,发病后常有胸闷、心前区隐痛、心悸、乏力、恶心、头晕等症状。

临床上90%左右以心律失常为主诉或首见症状,其中少数患者可由此而发生昏厥或心跳骤停死亡。

心肌炎症状

1、有大部分患者在并发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流行性感冒病或者是扁桃体发炎等。

2、患者的出现全身疲乏无力、发热、头晕以及气短等症状,严重时也会出现心功能不全。

3、心跳加快、杂音改变。吞咽困难以及心律失常等。

4、皮肤损害,如头面部浮肿性紫红斑等。

5、心肌炎症状还包括少数患者有发热、关节痛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危害大须警惕

心肌炎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也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心肌炎的疾病轻重不一,所以心肌炎症状也多种多样。但是心肌炎疾病隐蔽,及时出现了心肌炎症状,……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心肌炎影响心脏健康 病毒性心肌炎注意哪些

心肌炎是心脏的炎症,它可以影响整个心脏或它的一部分。常由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也可以引起心肌炎。有些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得了心肌炎并且自愈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