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预防动脉硬化的水果

2017-02-10 13:22:55      

在临床医学中动脉硬化是指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一般来说造成该病的原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脾气暴躁以及遗传因素等等,动脉硬化的症状一般包括头疼,胸闷,胸疼,记忆力减退,视力下降以及失眠多梦等一些症状,如果患者感到身体不适,就要立刻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了解原因,对症下药,有利于患者及早康复。

步骤/方法:

动脉硬化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苹果,因为苹果中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它们可以分解体内的脂肪,防止体态肥胖,而且它们还可以起到排泄的作用,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因此患者要每天吃一个苹果。

患者要多吃一些新鲜的香蕉,因为香蕉富含钾元素,钾可以维持正常的血压与心跳,能够预防高血压。而且香蕉中富含镁,它可以缓解疲劳,对于该病的患者来说多吃香蕉有利于缓解患者的病情。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梨,桃子,橘子,香蕉,苹果以及草莓等食物,这些食物对于患者的病情来说是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比如胡萝卜,黄瓜等。

注意事项:患者要注意少喝咖啡,茶,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它们会刺激大脑,心脏和循环系统,对于患者的病情来说也不利,因此患者要注意。除此之外,患者还要少吃奶油,糖果,辛辣以及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常吃香菇可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注意事项

中医药学就认为,香菇性平,味甘,有消食、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压等功效。科学家研究也发现,香菇所含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详细>>

吃大豆可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怎样护理

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疾病的预防是非常有作用的,动脉硬化的预防也不例外。只要在饮食上注意清淡,少吃油腻食物,都可以有预防功效。那么,哪些食物……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预防吗?预防动脉硬化吃哪些蔬果

由于动脉硬化发展缓慢、隐匿,可以长期无任何症状,因此在早期,常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据研究发现,一般人在20岁左右,即可开始有脑动脉弹性逐渐……详细>>

吃洋葱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