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小儿高血压饮食结构的调整

2017-02-10 12:05:27      

高血压不仅是中老年高发疾病,儿童也会发生高血压。据统计,小儿高血压发病率国外为0.6-11%,国内为1-7%。因此家长要注意做好预防小儿高血压的工作。首先要了解小儿高血压症状,并从饮食上做好小儿高血压保健工作。

小儿高血压症状早发现

儿童高血压除可出现头痛、头晕、抽搐、呕吐、眼花、呼吸费力外,1/3-1/2的儿童可无任何症状。

家长要注意的是,高血压婴幼儿有时仅有烦躁、易哭、过于兴奋、夜里大声尖叫症状,有时可表现为捶击头部。

小儿高血压饮食结构的调整

第一要减少盐的摄入。盐摄入的增加,不仅可引起高血压,且影响抗高血压药物的作用。

第二要控制体重。目前认为体重增加与高血压的发生有肯定的关系,也是预测高血压发生的重要指标。

第三多吃富含钾的食物(主要是水果),钾可以缓解钠的摄入。

第四生活环境宽松,避免工作学习负担过重等。

温馨提醒

小儿高血压用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规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原则为有针对性地选择疗效高、毒副作用小的药物,尽量用单一药物和最小剂量控制血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高血压多半与肾脏有关 如何预防小儿高血压?

由于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好,很多“富贵病”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而高血压这个“富贵病”大军中的一员,现在已经开始向着小孩子下手了。对于 小儿……详细>>

小儿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怎样预防小儿高血压

高血压可不是成年人的专属疾病,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群年龄幼小的孩子,正遭受着高血压的困扰。作为家长,你是否清楚,当孩子患上高血压会出现哪……详细>>

小儿高血压的标准

小儿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高血压找不到明确的病因,占20%;继发性高血压可找到明确的病因,占80%。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机理……详细>>

小儿也会患高血压?小儿高血压要如何治疗?

高血压不是老年专属病,小儿也是可能出现高血压的。引起小儿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与身体的某种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如肾盂肾炎、血管疾病和神……详细>>

引起小儿高血压的5个因素

肾实性病变,如急性肾小球肾炎,紫瘢肾炎,红斑狼疮性肾炎,结节性多动脉炎,溶血尿毒综合征,肾肿瘤,先天性肾囊肿,肾盂积水,肾外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