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诊断分级及护理

2017-02-10 10:04:38      

定义:高血压分级。是根据血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综合症,通常简称为高血压。

一般根据测量的血压值,测量安静休息时上臂肱动脉部位血压。但必须以非药物状态下次或2次以上非同日血压测定所得的平均值为依据。同时应排除其他疾病导致的继发性高血压,如嗜铬细胞瘤、肾小球肾炎等。原发性高血压病人需作相关检查,评估靶器官损害和相关危险因素。

遗传因素:高血压分级。原发性高血压有群集于某些家族的倾向,双亲均有高血压的的正常血压子女,以后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增高。

(1)饮食:流行病学和临床观察显示食盐摄入量与高血压的发生和血压水平呈正相关。

(2)精神应激:人们长期精神紧张、压力焦虑或长期环境噪声、视觉刺激下能够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分级。

(1)高血压危象高血压分级。(2)高血压脑病高血压分级。(3)脑血管病高血压分级。(4)心力衰竭高血压分级。(5)慢性肾衰竭高血压分级。(6)主动脉夹层高血压分级。

高血压危险度分层高血压分级。

(1)用于分层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包括:①血压水平(1~3级);②吸烟;③胆固醇>5.72mmom/L;④糖尿病;⑤男性>55岁;⑥女性>65岁;⑦早发心血管病家族史高血压分级。

(2)靶器官损害:①左心室肥厚;②蛋白尿和(或)血肌酐轻度升高;③超声或X线证实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④视网膜动脉局灶火广泛狭窄高血压分级。

(3)并存临床情况 1)心脏疾病:①心肌梗死;②心绞痛;③冠状动脉血运重建术后;④心力衰竭。 2)脑血管疾病:①脑出血;②缺血性脑卒中;③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3)肾脏疾病:①糖尿病肾病;②血肌酐升高超过177μmol/L 4)血管疾病:①主动脉夹层;②外周血管病 5)重度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①出血或渗出②视乳头水肿。高血压分级。

头疼:减少引起或加重头痛的因素指导病人使用放松技术观察药物不良反应利尿剂的主要不良反应是乏力、尿量增多,使用噻嗪类和泮利尿剂时应注意补钾,防止低钾血症;用ß受体阻滞剂应注意观察有无心动过缓、乏力、四肢发冷、支气管痉挛等不良反应;红钙通道阻滞剂硝苯地平有头痛、面色潮红、下肢浮肿等不良反应,地尔硫卓可致负性肌力作用和心动过缓;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常出现刺激性干咳、血管性水肿、血钾升高等不良反应。

告诉病人体位性低血压的表现,在联合用药、服首剂药物或加量时应特别注意。指导病人预防体位性低血压的方法。指导病人在体位性低血压发生时应采取平卧,可抬高下肢超过头部,以促进下肢血液回流。高血压分级。制定宣教计划高血压分级。疾病相关知识的指导高血压分级。指导病人自我监测血压高血压分级。饮食护理高血压分级。心理指导限制钠盐摄入,每天应低于6g保证充足的钾、钙摄入减少脂肪摄入,补充适量优质蛋白增加粗纤维食物摄入,预防便秘戒烟限酒减轻体重,控制总热量摄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诊断分级介绍

高血压的治疗要根据不同等级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如何的对高血压进行分类划分等级呢?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对此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为治疗提供参考依……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分级?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怎样的?

高血压病在现代医学上认为是一种以收缩压或舒张舒张压均高于正常值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是腑卒中、心力衰竭等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详细>>

中国卫生部2004年《高血压防治指南》高血压诊断分级标准

正常血压详细>>

血压多高是重度高血压?高血压的分级介绍

高血压是现代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平时的生活习惯是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高血压分级是怎么样的吗,高血压的治……详细>>

美国2003年JNC7高血压诊断分级标准

2003年美国预防检测评估与治疗高血压全国委员会第七次报告(JNC7)(见下表2)中明确了“高血压前期”的概念,指出收缩压在120~13……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