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老年人早期心力衰竭有哪些特点

2017-02-09 14:18:45      

老年人早期心力衰竭有哪些特点?冠心病是老年人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很容易出现心力衰竭,所以老年人要引起注意,应该了解心力衰竭的早期症状,这样才能及早发现病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老年人早期心力衰竭有哪些特点吧。

专家指出,老年人早期心力衰竭有以下特点:

1、夜间气喘:尤其是有冠心病的老年人,睡眠时必须垫向枕头才感觉舒服,如果身体处于平卧的状态后,就会感觉呼吸困难,常常会被憋醒,醒后必须要坐起来呼吸一会才能平缓。

2、脉搏快而不规则:患者会出现心跳加快的症状,一般在走路稍快、上楼梯或作轻微劳动后就会感觉心慌、气短、心跳加快,如果有这些情况,患者应及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3、夜尿增多:心力衰竭的患者在夜间睡觉时,心排血量会增加,导致肾灌注血量相对增加,夜尿也会明显增多,此时应该引起重视,这很有可能就是心力衰竭的症状。

4、无痛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的患者出现心肌梗死的几率很大,老年人最容易出现隐性心力衰竭,患者出现胸部闷胀、难以透气的症状,有时还会出现呼吸困难,气短难以平、心慌、恶心、面色住自、出冷汗等症状。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防引发无痛性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心力衰竭早期征象

心力衰竭是我们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它,我们都是非常恐惧的。因为其一旦发生,将会对我们的生命产生极大的威胁。老年人在这个疾病上,……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的早期症状

心脏是我们身体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心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生命就会有很大的危险,甚至死亡。然而,心力衰竭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详细>>

老年人心力衰竭适合吃什么?慢性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是一种治愈率很低的疾病,只有少部分的心力衰竭可以被治愈,有一些患者在得了心力衰竭之后就会心灰意冷,觉得既然治不好那就干脆不要在给……详细>>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老人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心力衰竭一直在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时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老年人正是心力衰竭的高发群体,现……详细>>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老人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心力衰竭一直在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时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老年人正是心力衰竭的高发群体,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