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注意事项

2017-02-08 13:54:08      

夏季是血压高血压的多发季节,而且夏季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来说,高血压注意事项至关重要。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高血压的危害很大,患上高血压以后,高血压的饮食工作一定要到位。

第一、西红柿。在夏季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在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并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在烹饪的时候不仅仅不容易破坏,同时还非常有利于人体的吸收。高血压患者在夏季多吃西红柿,还可以缓慢降血压,同时还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第二、海带。夏季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海带,海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以钙、铁等物质的含量最为丰富,而且在海带中所含有的褐藻氨酸,还具有降压作用,对于高血压患者缓解高血压的病情有帮助。

第三、芹菜。夏季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芹菜,因为芹菜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这是由于在芹菜中含有大量芫荽甙甘露醇,它有降血压与降血脂的作用,特别是对一些原发性、妊娠性、更年期高血压等更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第四、菠菜。菠菜适宜高血压患者食用。研究发现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更甚的是在菠菜中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这种物质可帮助人体有效的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高血压经常吃菠菜,不尽有助于降压,同时,也有助于治疗高血压各种症状。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夏季积极做好高血压的饮食工作,对于患者的健康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高血压发生以后,患者可以通过以上几种食物,来辅助进行有效降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五大标准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临床上,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原因多样,而不合理饮食结构,是高血压发生不容忽视的因素。因此,对于高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夏季高血压的饮食工作

夏季是高血压的多发季节,而且夏季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来说,高血压注意事项至关重要。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高血压的危害很大,患上高血压以后,……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咋做?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对于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高血压是生活中一种常见慢性病,它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而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血压发……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

夏季是血压高血压的多发季节,而且夏季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来说,高血压注意事项至关重要。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高血压的危害很大,患上高血压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