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怎样检查冠心病?

2017-02-07 18:03:24      

人进入中老年之后,身体就容易出现疾病,让生活增添了不少的烦恼,其中冠心病就是一个例子,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病情,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威胁,接下来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关于冠心病的检查方法。冠心病的检查有:

(1)心肌酶学检查:就是冠心病的检查方法之一。临床上根据血清酶浓度的序列变化和特异性同工酶的升高等肯定性酶学改变便可明确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

(2)心血池显像:可用于观察心室壁收缩和舒张的动态影像,对于确定室壁运动及心功能有重要参考价值。这种冠心病的检查比较常见。

(3)超声和血管内超声:心脏超声可以对心脏形态、室壁运动以及左心室功能进行检查,是目前最常用的检查手段之一。对室壁瘤、心腔内血栓、心脏破裂、乳头肌功能等有重要的诊断价值。

血管内超声可以明确冠状动脉内的管壁形态及狭窄程度,是一项很有发展前景的新技术。这也属于冠心病的检查项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查血液能查出吗?有冠心病做哪些检查?

虽然冠心病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威胁着人体的生命安全,但是冠心病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但是前提需要及早诊断,及……详细>>

冠心病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对于冠心病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也会注意到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在平时的时候注意到关于冠心病的个检查方法,这样我们如果发现自己或者……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检查项目

冠心病在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非常高,但是怎么样才能诊断冠心病?方法有哪些?第一类就是大家最熟悉彩超检查。但是一般的彩超,可能很难确诊是否患……详细>>

冠心病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是一种较为常见而且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由于其跟癌症都能够并称于一起,所以为人所重视。但是由于人们对于这种疾病并不了解,很对人对这种疾……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确诊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严重发作时期可能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会有汗液伴随症状排出,通常症状可能会表现为胸闷气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就缓解了,或者是觉得有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