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主动脉硬化食疗

2017-02-07 17:22:04      

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需要调节好个人情绪,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有可能会损伤人体动脉血管内壁,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调节好个人的饮食很重要,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保健,减少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每天可以坚持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慢走游泳等,这些对于治疗都是很有帮助的,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主动脉硬化食疗。

患者患有了动脉硬化之后就会对患者的脑部造成一定的危害,在各种危害当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脑功能发生衰退,要是患者情况比较轻微,那么患者就会出现头晕、头痛、耳鸣以及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出现,要是患者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那么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认知功能障碍,一旦有出血和血栓形成之后,还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肢体偏瘫以及失语等症状。

动脉硬化的患者可以喝茶,茶叶是具有强心利尿消和降脂的作用,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具有降脂的效果,而且还能有效抑制血浆和肝脏中的胆固醇含量上升,抑制动脉硬化的。所以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茶,能够具有降脂的效果。

患者患有了动脉硬化之后还会造成肾脏方面的危害,这是由于动脉硬化形成之后就很容易会导致患者单侧或者是双侧动脉发生狭窄、血栓形成以及肾脏缺血,而这些情况出现之后都是可以直接导致患者出现蛋白尿、肾功能损害和衰竭以及尿毒症等症状发生的。

如果患者是大动脉发生的硬化,那么当动脉习惯发生硬化之后还可以引起主动脉瘤、动脉壁夹层以及血肿等症状发生,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导致患者的血管发生破裂,而血管一旦发生破裂,那么所带来的危害就是致命性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主动脉硬化预防护理要点

动脉硬化伴有其他基础疾病的患者要积极治疗基础疾病,如高血压患者积极降压达标,糖尿病患者积极控制血糖。如果发现动脉管壁有斑块,可用他汀类药……详细>>

主动脉硬化的病因是什么?

主动脉硬化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主动脉硬化会导致主动脉夹层、腹动脉瘤。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高血压,主要是以收缩压……详细>>

主动脉硬化和冠状动脉硬化有什么不同

如前所述,冠状动脉是供给心脏血液的动脉,主动脉是左心室相连续酌大动脉。主动脉开始向上行走,这段叫升主动脉,继之向左后转弯,然后向下行走,……详细>>

主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表现?

主动脉硬化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高血压,主要是以收缩压的升高为著。如果出现主动脉硬化,提示全身也有动脉硬化。所以应及……详细>>

主动脉硬化的病因是什么

主”动脉硬化”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主动脉硬化会导致主动脉夹层、腹动脉瘤。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高血压”,主要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