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

2017-02-07 17:21:40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成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有一下几种。

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羊髓:由于羊的脑髓中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所以,体质强壮的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常吃,以免加重病情。

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肥肉:由于猪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达90.8%,比猪油还多,如多吃常吃肥肉,容易使人体脂肪过剩蓄积,血脂升高,导致动脉硬化,故凡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猪肥肉。

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猪肝:据分析,每100克猪肝中含有胆固醇368毫克,是猪肥肉的3倍多,常吃多吃猪肝,不利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症的改善。所以,适当忌食,对身体反而有利。

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猪肾:又称猪腰子。据分析,其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每100克猪腰子中含40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凡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之人,忌吃猪肾,以防增加血中胆固醇量,减轻动脉硬化症的病情。

动脉硬化患者最忌讳的食物,鸭蛋:凡动物之禽蛋,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鸭蛋(尤其是蛋黄)也不例外,故动脉硬化之人应忌食之。常食多食,对病情极为不利,会加重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种食物可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患者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对于血管来说是非常危险的,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今天不如就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详细>>

哪些疾病引起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

有很多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动脉硬化的可能性,所以要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就应该要积极治疗各种疾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也能够……详细>>

治疗动脉硬化的食物

首先对于患者来说调整饮食时非常关键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低脂肪,低热量,少盐,少糖等,再有就是患者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和吃一些豆制品,再有就……详细>>

高胆固醇引发动脉硬化 防动脉硬化什么食物最靠谱?

你知道引起动动脉硬化的原因是有哪些吗?是真的年纪大的人才会有吗?有句话叫病从口入,有时候“好东西”吃多了,机体剩余下来,那便成了“坏东西……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有不少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出现恶化而导致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专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