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会遗传吗?

2017-02-07 16:12:22      

心脏病遗传吗?有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曾患有过心脏病,那么在子女中也会有可能发生心脏病,一般子女要到中年的时候才会发病。而如果父亲年龄在55岁之前发生心脏病或者是说母亲在65岁之前发病,那么,子女在中年发生心脏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其他父母无心脏病史的人群。

然而,大家要注意的是:男性发病的几率约常人的2.6倍,女性则是常人的2.3倍。

如果父母有一方不幸患有过心脏病,为了防止心脏病的悲剧在发生在自己身上,大家针对心脏病的遗传性问题,在平时应当着重了解他们的发病的年龄以及诊断时间,这很重要。将具体信息告知医生,根据医生的指导来提早采取正确的有效的心脏病预防措施,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专家提醒,如果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出现了高胆固醇、高血压等症状,要提高警惕,谨慎、认真对待,不可掉以轻心。而在这时候,医生也会给高胆固醇或是高血压患者进行相应的治疗,控制病情,防止病情恶化、发生并发症。

综上所述,心脏病虽然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大家也不要悲观失望,好的心态对预防心脏病也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大家在平时生活习惯、饮食结构、起居习惯等方面也要做到合理性,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遗传吗

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其中先天性心脏病与遗传有关。详细>>

心外科医师解答:先天性心脏病遗传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血管外科李野主任医师答: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只能说是遗传和环境多方复杂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如孕早……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吗?我们通常都会认为先天性的疾病多半和遗传有关系,那么先天性心脏病是否也会遗传呢?在婴儿出现哪些症状时要怀疑是先天性心……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会遗传给孩子吗

风湿性心脏病会遗传吗?这是许多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在考虑生育问题时,经常会咨询的问题。寻医问药的专家表示,虽然链球菌感染是诱发风湿性心脏病的……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