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2017-02-07 14:45:49      

茶的作用有很多,其中就有不少缓解疾病的功能,下面的这些茶就是为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准备的。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荷叶茶: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槐花茶: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饮用数次,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独特的治疗效果。同时,槐花还有收缩血管、止血等功效。

首乌茶: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

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经常饮用葛根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疗效,其制作方法为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莲子心茶: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之特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降血压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实不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夜间保健 控制高血压要按时服药

高血压属于老年人群体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显得很重要。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上的禁忌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择时服药外,并要注意高血压的饮食禁忌……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稳定血压?高血压出行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不少人对高血压有诸多误解,常常会自行调整用药,或者疑惑为何血压总是居高不下。今天家庭医生在线请到广州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